市开发区关爱道德模范传递社会正能量

道德建设阅读模式

今年以来,开发区按照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总体要求,积极培育道德模范,大力宣传报道道德模范,努力关爱道德模范,在全区上下形成了人人争当道德模范的热潮。

一、加强对关心关爱道德模范活动的宣传报道力度。通过报刊、网站等媒体,大力宣传报道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倡导大家一起学习道德模范、关心关爱道德模范,扩大社会影响,发挥榜样示范作用,通过舆论引导,唤起整个社会尊崇、礼遇、帮扶道德模范的热情。今年以来,共在各级媒体发表宣传稿件20余篇。

二、加强走访、回访道德模范机制建设。建立道德模范信息库,开发区各街道及相关部门收集、整理各级道德模范个人资料,建立道德模范个人档案信息库,及时掌握道德模范个人需求,努力为道德模范解决实际问题。积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关爱道德模范活动,在学雷锋日、五四青年节、连云港市孝文化节等重大节日期间,积极开展道德模范走访活动。同时,以辖区内文明单位为单位,通过一对一或一对多的方式,建立健全定期走访、回访帮扶机制,及时了解他们的困难和需求,及时帮助解决他们生活、工作、学习等各方面的困难,形成人人关心关爱道德模范的良好社会风尚。

三、积极开展道德讲堂活动。开发区积极组织开展学习宣传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进机关、村、社区、企业等活动,通过把道德模范的事迹改编成小品、相声、说唱表演等生动活泼、喜闻乐见的曲艺节目,在基层群众中广为宣传。充分发挥各文明单位、村、社区的道德讲堂阵地作用,以开发区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为题材,开展基层巡演活动,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让大家感受到道德的力量,是全区人民学习的好榜样。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4年9月1日 10:1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