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缤纷的冬日”打造未成年人快乐寒假

未成年人阅读模式

连云港市紧紧抓住寒假开展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有利时机,以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根本,以“快乐寒假,你我共享”为主题,积极开展“缤纷的冬日”系列活动,确保未成年人度过健康、有益、快乐、安全的寒假。

一、开展“小记者红色电影节”活动。利用我市丰富的红色资源对小记者进行核心价值观教育,依托苍梧晚报、革命纪念馆等阵地,大力开展“小记者红色电影节”活动。通过特邀、预约两种方式免费向全市小记者及家长开放,鼓励他们走进市革命纪念馆观看电影,观看市革命纪念馆陈列展,重温红色记忆。同时,苍梧晚报开设“小记者红色电影节”相关专栏,预告影片,接受预约。并开设“红色电影观后感”专题,刊发小记者及家长的观后感。

二、开展“万名小记者寻找身边的美”活动。广泛组织小记者走进博物馆、革命纪念馆、民主老街等场所开展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在欢乐的春节期间,开展“吉祥新春 礼仪中国”活动,倡导小记者学习、遵守传统礼仪,做一名文明礼貌、敬老孝亲的好孩子。开展“ 春联年画 迎福纳祥”活动,组织有特长的小记者免费写对联、画年画送给老人、老师、同学、留守儿童等,一起分享春节的喜悦。开展“ 寻访老街新年味”活动,带领小记者和家长在春节期间走进连云港几条著名的老街,感受节日气氛,学习传统文化。在热闹的元宵节期间,开展“红火元宵 快乐共享”活动,组织小记者和家长走进敬老院、福利院等场所一起做汤圆、快乐游园、猜灯谜等活动。通过以上系列活动鼓励小记者寻找身边的美,并学会用讲故事的方式来阐述“美”,以童真的视角传播社会正能量。

三、开展“欢欢喜喜过大年”活动。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年味”活动,在全市营造“欢欢喜喜过大年”的氛围。广泛开展“迎春送福”活动,组织未成年人将一幅幅充满喜气的福字送到环卫工人、交通警察、空巢老人等群体手中,并送上新春的祝福。组织苍梧晚报小记者参加2015连云港民间春晚活动,精心排练开场节目《连云港童谣》,以具有连云港地方特色的春晚内容对未成年人进行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的教育。组织开展“新年暖心”未成年人心理咨询服务直通车、“凝聚爱心,温暖童心”海妈妈圆梦童心乡村行、“我在你身边万人微心愿·小桔灯”等送温暖活动,使孤儿、留守儿童、贫困儿童过一个温暖、快乐的春节。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5年2月16日 10:4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