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东社区设置公共晾晒区 制定“文明晾晒公约”

文明创建阅读模式

记者 赵梦若 通讯员 高楚晗

对于住在连云港市老小区的居民来说,晾衣难一直是一个比较令人头疼的问题。近日,为解决晾衣难,减少晾衣过程中的邻里矛盾,海州区陇东社区想出了“好办法”,在社区空闲角落,为居民设立了公共晾晒点,墙面上还贴有“公共晾晒区”的牌子,受到不少居民的欢迎。

陇东社区设置公共晾晒区 制定“文明晾晒公约”

中午时分,港城阳光大甚好,在11时左右,暖洋洋的太阳照着大地,家住陇东社区市民路附近棚户区的张阿姨抱着被子,来到楼下外墙处,将两床棉被搭在栏杆上晾晒。“趁着太阳好,把厚被子拿出来晒晒。多亏这个公共晾晒区,要不然根本没地方晒。”与张阿姨一样,不少邻居相约公共晾晒区,让家中的被子、衣物在室外透透气,顺便自己也出门舒展一下筋骨。

“原先想晒个被子很困难,家里面积小,现在有这么大的地方,晒东西特别方便。”张阿姨说,之前因为没处晒衣物,他们在周边大树上绑根绳子晒大件的东西,偶尔还会引发一些邻里矛盾。

陇东社区设置公共晾晒区 制定“文明晾晒公约”

“挺不雅观的,但是没地方晒也是事实。”陇东社区主任孔菲告诉记者,之前居民根本没有地方晾晒衣服。他们要么在楼下几棵大树之间拉上绳子、要么直接把衣物搭在低矮的灌木丛上。“居民确实是有自己的苦衷,我们也能理解。但是这样不仅不雅观,有损社区形象、毁坏了绿化,而且有时候看到居民在电线上晾晒衣物,还可能导致存在安全隐患,所以我们就在社区市民路附近设置了公关晾晒区,既解决了老百姓晾晒问题,也美化了社区环境。”

据了解,为了合理使用晾晒区,陇东社区工作人员还结合居民的意见建议,制定了“晾晒文明公约”,包括禁止儿童在晾晒区玩耍、请勿晾晒贵重物品、非指定区域请勿晾晒等6条内容,并写有“禁止攀爬、当心坠落、禁止拉绳晾晒”等,张贴在晾晒区的墙上,呼吁社区的居民文明使用公共物品,给社区营造一个文明和谐的环境。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9年9月26日 17:1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