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盐河河滨公园将以倡导信用精神为主题进行建设

新闻动态阅读模式

记者 李慧 通讯员 周虎

碧水荡漾,彩旗猎猎,寒冬季节的东盐河畔,迎来了新一轮朝阳。

15日上午9时许,记者来到东盐河河滨公园工程现场,东盐河河东岸长600米、宽20米的河堤上一派忙碌的施工景象:进场道路上铺满了钢板,工程车轧着钢板嘎嘎作响,将泥土不断地运上河堤,不远处的挖掘机正挥舞着机械臂,发出阵阵轰鸣声。

东盐河河滨公园将以倡导信用精神为主题进行建设

东盐河河滨公园工程建设处主任张勇军介绍,东盐河河滨公园项目是市水利局全面贯彻落实河长制工作要求的具体举措,将在绿水绕城的基础上,达到河清、岸绿、景美的生态效果。

“我们于12月底进场施工,施工范围包括A、B区,A区就是我们所在的区域,B区为朝阳路至绿园路之间的河堤。目前已经完成了进场道路、五牌一图及临时设施搭设以及苍梧路至绿园路河段的清基清表,调运土方1500立方。”项目现场施工负责人段顺兵告诉记者。

记者看到,河道东岸挖掘机正在进行回土作业,段顺兵继续为记者介绍:“进行回土是因为河堤比较低,所以我们需要堆坡做绿化,回填土要达到一万多立方,并且要在年前把土运到位,趁着过年期间再晾晒一下,年后可以进行造坡,达到种植要求后就可以进行绿化了。”

据了解,东盐河河滨公园总投资1453.58万元,工程范围为东盐河(朝阳路至苍梧路段)东岸的水利管理用地,总长约1km,宽约20m,总面积约2.0公顷。建设内容包括景观提升、绿化工程、照明工程、给排水工程、水景工程等。

记者从东盐河河滨公园总平面布置图上看到,园区以东盐河为景观中轴线,乔灌木与草坪相配合,依次形成了休闲运动区、生态旅游区、文化娱乐区、生态观光区,达到了层次分明、季节分明、功能分明的景观效果。此外,河滨公园园林造景紧紧围绕信用主题,巧妙构思,合理布局,在几个入口处通过小品、展板、花木、步道讲好信用故事,其中,在朝阳东路主入口处设有“缤纷东盐河、信用新港城”字样,以此倡导信用精神,擦亮信用名片,将为港城再添一道靓丽的风景。

“我们建设处以‘缤纷东盐河,信用新港城’为主题,突出文化先行的建设理念,多次召开优化设计方案咨询会,着力将河滨公园打造成为诚信教育、休闲观光、运动健身多功能合一的综合性公园。目前,在各单位的密切配合下,东盐河河滨公园建设稳步、高效推进。”东盐河河滨公园工程建设处工程科长潘荣生在现场为记者介绍,“公园植物配置由乔、灌、草、花相结合,品种多、覆盖率高,具有降温、吸尘、减噪、净化空气等功能,为城市提供生态绿色屏障,将成为城市的休闲后花园。”

“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东盐河河滨公园被列为2020年连云港市50件民生实事之一,我们将突出主题,精耕细作,双手发力,一手抓质量,一手抓进度,全力将东盐河河滨公园项目打造成为精品工程、样板工程、民生工程,不辜负市政府的重托和广大市民的期望。”张勇军信心满满地说道。

  • 本文由 发表于 2020年1月20日 11:16: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