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实践·时代新风︱李峰家庭:俯身躬行 静待怒放时令

文明创建阅读模式

好家风影响一代人,
好家训影响一群人。

为庆祝建党百年,连云港市赣榆区组织开展了“百年逐梦·初心向党”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活动。作为活动之一,在此开设“百家训 润福城”专栏, 集中展示赣榆百个文明家庭的百个好家风好家训,充分发挥文明家庭的表率、模范作用,凝聚正能量、树立新风尚。
近年来,赣榆大地涌现出很多向善的文明家庭和良好的家风家训,他们成为传承家庭美德、传递社会正能量的标杆模范。今天我们就来分享李峰的家风故事。

文明实践·时代新风︱李峰家庭:俯身躬行 静待怒放时令
李峰家训
学会感恩 服务社会
授人玫瑰 手留余香

李峰家庭故事
李峰,1990年毕业于徐州师范学院政教系行政管理专业,现任华杰双语学校中学部校长。从大学毕业后,李峰被分配到土城中学任教,一干就是13年,其中12年任毕业班教师,为我区的农村教育工作作出了突出贡献。2003年,李峰调入华杰双语学校,转眼已有18个年头,他用心耕耘只为赣榆民办教育事业,同时与华杰双语学校共成长同进步,见证了学校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健康发展过程。

文明实践·时代新风︱李峰家庭:俯身躬行 静待怒放时令

18年来,李峰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从一名普通老师、班主任、教研组长到年级主任、教务主任,再从教务主任成长为副校长、校长,这期间付出很多,也收获很多。
十一年的班主任管理让他懂得了如何处理班级学生的问题,学会了与家长沟通的技巧,明白了要想做好“孩子王”必须要有耐心、爱心、诚心和细心;三年的年级主任经历,教会了李峰如何协调同事之间的关系,如何带领年级老师做好相关工作,他所带的年级每年的综合考评都位居全区第一;两年的教务管理工作,让他明白了教学不仅要教给学生知识,还要教会学生“会学”的技巧,更重要的是要培养学生全面发展,提升学生的综合素养。李峰清楚地认识到教学管理对学校发展的重要性,充分发挥教务处的职能作用,开展各类大小活动,丰富师生业余生活,规范管理、课改引领,教学成绩年年攀升,先后多次获得市、区年度教学质量奖,华杰学校因此被评为“课改领航学校”;

四年的校长经历,让李峰倍感责任重大,时刻牢记初心、砥砺前行。牢固树立管理就是引领、管理就是服务的意识,贯彻“一线工作法”,想法设法做好教师的服务工作,共筑家校共育的桥梁,发挥家长学校的功能,为学生健康成长撑起一片蓝天。

文明实践·时代新风︱李峰家庭:俯身躬行 静待怒放时令
华杰学校先后获得了区教育系统家庭教育工作先进集体、区校园安全管理工作先进集体、市初中教学质量奖、区中学共青团工作先进单位、区德育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实现中考十一连冠。

李峰的家庭美满幸福,夫妻恩爱和睦、相互包容支持。妻子徐娟是一位医务工作者,区人大代表,工作中始终以服务患者为己任,不断学习充电、创新工作方法,想方设法为病人排忧解难,履职尽责、爱心无限,多次无偿献血。夫妻二人平时注重用正确思想、正确方法教育和影响子女,让孩子们学会感恩。父母尚健在的时候,李峰经常会带着孩子们去看望、照顾爷爷奶奶,当老人们生病,腿脚不便时,李峰在医院就背着他们上下楼,正是这样无声的行动深深感染了孩子们,让他们从小就学会了孝敬老人,形成良好个性和行为习惯,立志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才。女儿李文婷也是一位人民教师,甘于奉献、忠于职守,以父亲为榜样,全身心教书育人、关心关爱学生。儿子李硕大学期间即入党,现已参加工作,一言一行重信守诺,工作踏实、力求上进,深受身边人的好评。

文明实践·时代新风︱李峰家庭:俯身躬行 静待怒放时令
李峰荣誉
连云港市教育教学工作先进个人
连云港市优秀教育园丁
赣榆区骨干教师
赣榆区优秀班主任
赣榆区教学管理先进个人
赣榆区总工会先进个人

  • 本文由 发表于 2021年5月25日 16:0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