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实践·时代新风︱一张暖心的字条……

文明创建阅读模式

蓝天白云
风和日丽

今天的天气真是太太太绝了
仿佛开了滤镜一般
文明实践·时代新风︱一张暖心的字条……
更让人心情愉悦的
来自一张暖心的字条

文明实践·时代新风︱一张暖心的字条……

5月19日上午,一张工整的留言条照片在赣榆各创文工作群热传:”谢谢各位延长停车线,将车停在这里多有打扰,请谅解。”,落款是赣榆实验中学学生。
事情的起因是这样的:上午区创文办日常督查城区创建工作时发现,实验中学附近非机动车停车位不足,导致学生电动车、自行车乱停放,既侵占了盲道、又影响了市容环境。不少学生反映,家长和老师教育我们要遵守交通规则,车辆头尾一致规范停入线内,但稍微到校时间晚一点,有限的停车位就满满当当,只能见缝插针,随便找地方停放,自己也知道这样不好,但实在没空可停,“苦无停车位久矣”。
民生难题,马上就办!

经区创文办协调校方和青口镇镇东社区居民协调,在不影响居民生活的前提下,最大化利用社区背街小巷空间,应划尽划停车位,方便学生就近停车,就近上学。

文明实践·时代新风︱一张暖心的字条……
没曾想善意的回馈来得如此之快。
上午刚划完停车线,中午放学时,
学生们就用留言条的形式表达对城市管理者的感谢,
更让人欣慰的是,
同学们能换位思考,感恩他人,
歉疚于打扰附近居民的生活。

孩子们不知道谁为自己做了这件好事,我们也不知道是哪些学生写下这张留言条。

但我们知道
“城市是我家,文明靠大家”、
“家在赣榆,文明有福”,
每个人都为美丽赣榆做一点点,
我们这座城市就
更友善
更文明一点

文明实践·时代新风︱一张暖心的字条……
划线事小、留言条字少,但这一来一回的爱的传递温暖彼此,也更加坚定了全体城市管理者、创文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承诺的决心和信心。

 

孩子们
文明这张考卷上
叔叔阿姨们给你们打100分!

(赣榆宣传 红榆伞)

  • 本文由 发表于 2021年5月25日 16:0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