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实践·时代新风︱点赞!连云港一名学生入选9月份“新时代江苏好少年”

未成年人阅读模式

秋天,经过春夏的沉淀硕果累累。你看,那是即使身有缺陷,仍翩翩起舞的“蝴蝶姑娘”;你看,那是积极推广好书,传播阅读魅力的“书香少年”;你看,那是投身志愿服务,奔跑在公益活动中的“暖心女孩”;你看,那是引领文明风尚,倡导文明出行的“编外小交警”;每一位少年,都有他们闪闪发光的一面。
近日,省文明办发布2021年9月份“新时代江苏好少年”名单,连云港市新海高级中学丁晨曦同学成功入选,让我们一起来认识一下他吧!

倡导文明出行的“编外小交警”
文明实践·时代新风︱点赞!连云港一名学生入选9月份“新时代江苏好少年”

丁晨曦,男,2005年11月出生,连云港市新海高级中学高一(15)班学生。他心地善良、热心公益,多才多艺、成绩优异,曾荣获“连云港十佳文明小使者”、连云港市“新时代好少年”等荣誉。受父亲的影响,他从2017年参加文明交通劝导活动,成为一名“编外小交警”,4年来风雨无阻,义务到路口“执勤”100多次,劝导不文明行为5000余人次,累计服务时长230小时。他将自己撰写和设计的劝诫信、倡议书分发给过往行人,并用积攒的2000多元零花钱为小朋友购买儿童头盔,为路边执勤的交警购买纯净水。同时,他还参加和组织其他志愿公益活动50余次,深入敬老院为老人献爱心,来到农村小学和贫困学生“牵手同行”等。在丁晨曦感染下,10余位同学加入了他组织的“马路文明小使者”队伍,他们相约在周末义务到路口执勤,劝导不文明行为,陆续吸引了多位市民加入劝导队伍。

让我们一起

学习“新时代好少年”

弘扬时代新风

争当时代新人

努力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 本文由 发表于 2021年9月29日 11:37: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