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实践·时代新风︱连云港市积极开展文明校园创建 用立德树人之水浇灌未来之花

未成年人阅读模式

近年来,我市各中小学校围绕思想道德建设好、领导班子建设好、教师队伍建设好、校园文化建设好、优美环境建设好、活动阵地建设好的标准,积极行动、大胆创新,努力把学校建设成为锻造理想信念的熔炉、弘扬主流价值的高地、涵育中华文化的家园、滋养文明风尚的沃土。

文明实践·时代新风︱连云港市积极开展文明校园创建 用立德树人之水浇灌未来之花

在文明校园创建中,我市各学校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强化理想信念教育,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理论课、道德与法治课教学,组织多种形式的教育实践。前不久,“童心向党·唱支红歌给党听”校园歌唱比赛在赣榆新城实验小学举行,学生挥舞手中国旗,齐唱爱国歌曲,把活动推向高潮。

走进连云港师专二附小,时常能听到国学经典的诵读声,师生们将礼仪文化、国学知识、艺术素养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校园文化建设中,全市各学校加强对学校教育思想、办学理念等精神内涵的凝练和归纳,开展各种形式的文明创建宣传引导,建设优良校风、教风、学风,完善学校的文体、科学教育设施和场馆建设,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和体育竞赛、体育健身活动,打造出一批活动品牌,校园文化生活健康丰富。

  • 本文由 发表于 2021年11月22日 15:3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