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实践·时代新风︱“反对浪费 崇尚节约”宣传活动开展

文明创建阅读模式

饮水要思源,吃饭当节俭。近日,连云区连云街道云台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反对浪费 崇尚节约”宣传活动,居民们将自己节约粮食的方法及心得体会分享出来,号召大家一起践行节约意识,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文明实践·时代新风︱“反对浪费 崇尚节约”宣传活动开展

“以前我做饭总是担心不够吃,经常会做多了吃不完。后来,我开始根据家里人的饭量按需做饭,做到不再浪费食物。”居民王永娟介绍,她每次都是按照家庭成员的饭量来做饭。经过一段时间的实践后,她已经能够把握好量,每次做饭都能做到吃饱不浪费。

与王永娟一样,居民陶文荣的节约意识也很强。她以前喜欢屯食物,可是好多食物还没吃就已经坏了,这样不但浪费食物还浪费钱。现在的她会根据每天家里需求,购买相应量的食物,既保证食物的新鲜又不浪费食物。

活动中,为了进一步提升居民的节约意识,社区工作人员还向居民发放宣传折页,同时,志愿者利用宣传单给居民讲解了生活中勤俭节约的小常识,引导辖区居民从家庭做起,从自我做起,从餐桌开始,培养节约习惯。努力做到按需点餐,不剩菜、不剩饭,做“光盘一族”,拒绝“舌尖上的浪费”。

“居民们的意识都在逐渐提高,节约已经逐渐成为每个家庭的一种习惯。”连云街道云台社区党委书记李芹介绍,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大家对“厉行节约 反对铺张浪费”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为社区营造了“节约用餐 文明消费”的良好氛围,今后,该社区会继续开展节约粮食的宣传活动,把勤俭节约的美德发扬光大,让勤俭节约的意识走进千家万户。

  • 本文由 发表于 2022年6月7日 16:5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