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港城·美德之城︱海州区第八届连云港市道德模范候选人拟推荐名单公示

网上道德模范馆阅读模式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倡导学习道德模范、崇尚道德模范、争当道德模范,推动市民道德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不断提高,根据《关于评选表彰第八届连云港市道德模范的通知》(连文明办〔2022〕15号)文件精神,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区总工会、团区委、区妇联联合在全区开展第八届连云港市道德模范推选活动。

经广泛宣传发动,各镇街、农场、园区办、各有关单位积极推荐、群众自荐,共收到市道德模范参评申报材料19份。经海州区第八届连云港市道德模范推选活动组委会(以下简称“区组委会”)综合评议,并征求相关部门意见,拟推荐闫仲秋等5人为海州区第八届连云港市道德模范候选人,现予以公示。

公示期为2022年6月7日至2022年6月13日。如对公示对象有异议,可通过电话、邮件等方式向区组委会办公室反映。电话:0518—85462424,邮箱:hzqwmb85462424@126.com。

 

海州区第八届连云港市

道德模范推选活动组委会办公室

2022年6月7日

海州区第八届连云港市
道德模范候选人拟推荐名单

 

助人为乐模范候选人—闫仲秋

山海港城·美德之城︱海州区第八届连云港市道德模范候选人拟推荐名单公示

闫仲秋,男,28岁,中共党员,中国船舶集团第七一六研究所科研人员。2022年3月,他推迟婚期,克服疫情影响,在连云港市第一人民医院顺利完成375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的采集,为一名身患血液病的患者带去生的希望,是海州区迄今第12例、连云港市第33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当时疫情形势严峻,心系港城的他将5000元造血干细胞捐献误工费全部捐出,用于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他始终把践行公益、奉献社会作为自己不变的初心,先后参加了农民工小学支教、国家体育中心志愿服务等公益活动,2022年获评首季“连云港好人”。

 

见义勇为模范候选人—庞洪刚

山海港城·美德之城︱海州区第八届连云港市道德模范候选人拟推荐名单公示

庞洪刚,男,1982年2月生,退伍军人,连云港市公交集团快速公交事业部西城分公司B12线驾驶员。他十几年如一日,当好城市的“专职司机”,在群众最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2021年1月10日凌晨,他行车途中路遇一轿车翻倒,情况危急,立即钻进漏油未熄火事故车辆争分夺秒抢救昏迷女子,在120赶来之前成功将伤者转移到安全地方。2021年3月3日凌晨,他路遇突发交通事故,再次挺身而出,钻入变形严重的事故车,在医护人员配合下,仅用7分钟解救出全身是血的男子。

 

敬业奉献模范候选人—王华

山海港城·美德之城︱海州区第八届连云港市道德模范候选人拟推荐名单公示

王华,男,1973年生,中共党员,江苏省连云港市眼科医院院长。1997年扬州大学医学院毕业后,在连云港市眼科医院一干就是25年,从一名临床医生逐渐成长为省内知名眼科专家。他牢记恩师嘱托,坚守一线,在同一个手术台累计为2万余名眼疾患者送去光明;他永葆医者本色,数次放弃百万“高薪”诱惑,主动承担着医院一半以上的手术任务无怨无悔;他坚守医者大爱,累计为5000多名贫困眼疾患者免费手术,20多位“徒弟”在他帮助下成长为中坚力量。王华先后获评“海州好人”“江苏好人”,荣登“中国好人榜”。

 

孝老爱亲模范候选人—王明强

山海港城·美德之城︱海州区第八届连云港市道德模范候选人拟推荐名单公示

王明强,男,1951年出生,连云港市海州区朐阳街道香江社区居民。已是古稀之年的王明强原本应该在家安度晚年,尽情享受儿孙绕膝的愉悦,然而他的人生经历却“与众不同”。先是大儿子出生不久因病陷入终生瘫痪,随后二儿子因故被确诊为精神疾病,妻子又因患肺癌过早离世。40多年来,他咬紧牙关,承担着巨大的精神和经济上的双重压力,始终不渝的细心照顾两个残疾孩子。他每天要给大儿子翻身、擦洗、换衣2遍,仅“尿不湿”累计使用10000多片。他用常人难以想象的毅力与担当为残疾双子撑起一片父爱的蓝天。

 

诚实守信模范候选人—江宝安

山海港城·美德之城︱海州区第八届连云港市道德模范候选人拟推荐名单公示

江宝安,男,58岁,新海街道西苑社区居民,青岛东环快递连云港分公司快递员。在快递岗位上,他是“及时雨宝哥”,12年来骑坏10辆车,送达72000余件速递件,守时准确零投诉,诚信服务零距离;在家庭里,他是“傻子三郎”,恪守母训,遵守诺言,4年如一日,悉心照顾患病胞弟,浆洗翻身,一日三餐,1000多个日夜不离不弃;在利与诺的抉择间,他一诺千金,重信轻利,兑现承诺放弃索赔14万余元医疗费用;在公益活动中,20余年,他参加志愿服务活动150多次,服务10000多人次,无论抗击疫情奋战一线,还是捐赠冬衣、礼赞新时代最美劳动者,总有他挺身而出的背影。

  • 本文由 发表于 2022年6月8日 16:35: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