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实践·时代新风︱和谐邻里对社区文明创建至关重要 邻里节西园社区倡新风

文明创建阅读模式

6月22日,第六届社区邻里节活动走进墟沟街道西园社区,为辖区居民送去欢乐的同时,也大力倡导文明和谐的理念,提高居民的文明意识,共建和谐邻里关系。

文明实践·时代新风︱和谐邻里对社区文明创建至关重要 邻里节西园社区倡新风
据介绍,邻里节旨在倡导全面提高城乡文明程度和公民的思想道德素质、生活质量,培养健康向上的良好社会风尚,以共建和谐邻里、共享文明社区为宗旨,不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快新时代“后发先至”,建设现代化新港城。
以德为邻,守望相助。当天的邻里节活动由连云港报业传媒集团主办,连云区墟沟街道党工委、浦发银行连云港分行、南京银行连云港分行、碧桂园新海学府(备案名:新海云谷小区)协办,墟沟街道西园社区党委、连报文化传媒公司承办。
邻里节就是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邻居互帮互助,打造快乐文明的生活环境。当天,邻里节主办方为西园社区居民带去一场精彩的文艺演出。舞蹈《我爱你中国》拉开演出的序幕,尽管天气有点热,现场居民还是给予热烈的掌声。接下来,葫芦丝伴舞《新疆歌曲联奏》由西园社区睦邻活力中心的居民进行表演,舞蹈《祝福祖国》、太极拳《禅拳》、时装秀《万疆》、新疆舞《达坂城的姑娘》、太极表演《功夫扇》、萨克斯大合奏《走进新时代》、舞蹈《东方红》、时装秀《大中国》、少儿葫芦丝独奏《梨花雨》、新疆舞《帅气的男子汉》、非洲鼓演奏《爱我中华》、舞蹈《踏歌起舞的中国》等一一登台,给现场居民带去快乐,也博得一片叫好声。
西园社区有园丁小区、强华小区和港务局大院等老旧小区,在文明城市创建中,社区开展卫生环境整治和居民文明素养提升,现在,小区楼道干净整洁、车辆停放有序,环境面貌发生非常大的变化,居民感受到了小区环境改善带来的喜悦。“小区现在干净整洁,整体风貌焕然一新,还经常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娱乐活动,住在这里每天心情很舒畅!”居民江玉芹由衷地说。
西园社区党委书记潘冬梅表示,当前以为群众办实事、凝心聚力、担当实干、关注服务民生为根本宗旨,为居民提供了贴心服务。今年3月份,西园社区党组织和辖区党员群众、退役军人、大学生等来自不同行业的志愿者们积极响应号召,挺身而出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一线,用责任和担当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
当天,邻里节现场为12名获得“最美抗疫志愿者”称号的居民颁发荣誉证书,表彰大家为辖区疫情防控工作做出的努力。
活动主办方有关人士表示,第六届社区邻里节将在全市开展35场活动,选树出一批和谐社区和好邻居,进一步强化文明城市、文明社区建设,弘扬“以德为邻”的价值理念,推动邻里和谐、社会进步,不断提高社会文明程度和市民文明素质,全面推进港城道德风尚高地建设。

 

  • 本文由 发表于 2022年6月27日 16:39: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