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实践·时代新风︱扁担河社区开展老年人防范诈骗宣传活动

文明创建阅读模式

为进一步增强辖区老年人防范养老诈骗的风险意识,近日,海州区路南街道扁担河社区开展老年人防范诈骗宣传活动。通过案例讲解让老年人了解诈骗手段,增强了老年人防范意识。

“现在的‘电信诈骗’‘保健品诈骗’‘谎称代办社保的骗局’‘刷单讲座诈骗’等都容易让老人轻信并损失金钱,所以老年人遇事一定要保持冷静,多与周围人沟通。”社区工作人员朱哲对老人们说。

文明实践·时代新风︱扁担河社区开展老年人防范诈骗宣传活动

当天上午,在扁担河社区活动室,社区工作人员向在场的老年人介绍了简单实用的应对方法,告诫他们要树立反诈骗意识,提高识别和防骗能力,切实维护好自身的合法权益。在面对陌生人或者陌生电话时要多留一个心眼,不给不法分子可乘之机。

随后,社区工作人员给老年人观看防诈骗知识宣传视频,告诫老年人在日常生活中要提高警惕,遇到问题可以及时和社区联系,也可拨打110进行咨询、举报。他们还帮助有智能手机的老年人下载注册国家反诈APP。

“社区定期开展老年人防范诈骗宣传活动,增强辖区老年人的防诈骗意识,提升他们的识骗、防骗能力。”扁担河社区党总支书记卢芳说。此外,社区还发放了300余份宣传资料,让老年人学到了相关法律知识。(记者 武娜 通讯员 段芳 张晓丽)

  • 本文由 发表于 2022年11月25日 09:45: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