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实践·时代新风︱灌南“包车”免费接 外来工心里暖暖的

新闻动态阅读模式
       1月28日晚上8时许,经历500公里路程8个小时车程,53名从安徽省铜陵返灌复工人员回到灌南县堆沟港镇华尔化工有限公司。虽然天气寒冷,但是大巴车里谈笑风生、暖意融融,因为灌南县人社部门专门安排包车免费接他们回来上班。
       此次“春风行动 员工返岗包车”活动,是灌南县全力以赴做好就业服务保障工作的重要举措之一,确保务工人员健康出行、平安到岗,为企业如期复工复产加油助力。为保障农民工安全有序返岗,灌南县提前下发了《关于做好返岗复工服务保障工作的通知》,对全县返岗复工人员信息进行摸查汇总;制作了《应对疫情,政府买单,免费包车送外来务工人员返岗复工》宣传海报张贴各企业,并通过微信公众号、QQ等媒体广为发布,线上、线下宣传齐头并进,尽早把包车送岗信息送达急需返岗务工人员手上。同时,加强与用工企业的联系衔接,核实外来务工人员居住地、到岗日期、健康情况等,并加强与灌南县交通运输等有关部门的协调配合,安排复工返岗服务专车将外省来灌接送务工人员免费送达。为了做好细节服务工作,灌南县为每名返岗人员发放《疫情防控手册》,并送上口罩、矿泉水、方便面等暖心物品,落实“点对点、一站式”服务,将急需返岗的农民工安全、便捷地输送到工作岗位。
       “感谢人社局免费包车送温暖活动,我们心里很温暖很踏实。在新的一年里好好努力工作,为灌南经济建设添砖加瓦。”当天,华尔化工有限公司返岗员工周勇进表示。
       灌南县相关负责人介绍,从1月28日起根据企业需求为外来务工人员返岗提供包车服务,为企业发展复工保驾护航。  (陈兵 徐静 刘树东)

  • 本文由 发表于 2023年1月31日 10:2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