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实践·时代新风︱新南街道九龙社区“归巢”行动 温暖流动党员

文明创建阅读模式

文明实践·时代新风︱新南街道九龙社区“归巢”行动 温暖流动党员

近日,海州区新南街道九龙社区抓住流动党员春节回家的有利时机,采取集中授课、座谈交流、志愿服务等“归巢”行动为流动党员集中“补课”,在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增强党员党性的同时,让流动党员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

为保障流动党员学习效果,九龙社区党委为流动党员提供学习“套餐”,帮助流动党员及时补上缺课漏学内容。通过书记带头讲、邀请党课名师等形式,为流动党员送上党课“盛宴”。九龙社区党委书记汤娟与每名流动党员谈心谈话,了解思想动态、工作生活情况、送上新春祝福,发放学习资料。

在课堂上,党员们积极发言,90后党员赵龙莎还分享自己在外面的工作生活和成长经历,她说:“这样的谈心谈话,我觉得很亲切,被组织牵挂关心,真的很感动。”流动党员时伟博常年在山东临沭县工作,只有过年放假才回到港城,年三十回来他就主动找到社区,希望参加组织生活。恰逢党员冬训,他参加了社区禁燃禁放巡逻队,一边用喇叭喊着禁放口号,一边拿着手电筒细致地巡逻,在小区的宣传栏张贴禁燃禁放一封信,让辖区多一份“平安”、多一些“温暖”。

为使每位流动党员离港不离党,九龙社区党委结合党员冬训活动,组织流动党员收看党员教育专题片,开展红色观影活动,为流动党员开展党性教育。充分利用“红韵海州”微信公众号和各党员微信群,为流动党员推送最新时政新闻、惠民政策,及时发布党建知识、党组织活动信息。

(肖婷婷 通讯员 伏 欣)

  • 本文由 发表于 2023年1月31日 16:46: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