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德之城·志愿同行︱三姐妹热心公益传递正能量

志愿服务阅读模式

美德之城·志愿同行︱三姐妹热心公益传递正能量

“外公,我去年参加社区志愿者活动,表现突出,被评为最美志愿者啦!”“父亲,我们志愿者团队如今发展壮大,有10支志愿分队,980名志愿者了!”……大年初二,海州区宝翔财富广场任志法大爷家传来阵阵欢快的笑声。

23日一大早,80岁的任志法大爷的家里便热闹了起来,三个女儿和家人来给任大爷拜年。有的给任大爷揉肩,有的给任大爷削水果,有的在准备着中午盛宴,但大家言语间都离不开一个话题,就是分享过去的一年中,参加志愿服务,帮助他人而得到的快乐。

“‘修心行远’是我们的家风家训。”任志法大爷的二女儿任礼梅指着墙上的牌匾笑着说。母亲因病去世早,父亲带着三个女儿,辛劳持家,任劳任怨。虽然日子过得并不宽裕,但父亲时常告诫她们三姐妹:“人有善愿,脚踏实地,方能致远。”

“我八九岁时,父亲是盐场的一名领导,每当周末休息,他就带领我们到海边,发给我们每人一个网兜,去捡拾海边的塑料垃圾,他说谁先装满,就发谁一颗糖果吃。”任礼梅说,受老父亲的教诲启发,多年来,她们三姐妹一直坚持参加公益活动,风雨无阻。

炎炎夏日,任礼梅姐妹三人和志愿者团队奔波在港城大街小巷,为一线劳动者送去西瓜、绿豆汤等清凉物品。寒冷严冬,志愿者团队自筹资金购买米、面、牛奶等物品看望困难家庭。扶危助困、清洁海岸、红色宣讲……她们三姐妹在志愿服务的道路上从未停歇。在任礼梅三姐妹的带动下,参与接力的爱心市民越来越多,志愿者团队多年累计捐赠3800件衣服、450多件文体用品以及20多万元爱心物资,慰问和资助贫困家庭以及留守儿童。(王进文 李子瑶 史文婷)

  • 本文由 发表于 2023年1月31日 16:4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