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实践·时代新风︱海头镇冬训“撞”上“元宵” 万家“悦”读“理花”

文明创建阅读模式

文明实践·时代新风︱海头镇冬训“撞”上“元宵” 万家“悦”读“理花”

2月2日上午,赣榆区海头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海脐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开展“E”路“理”花进万家理论惠民暨“我们的节日·元宵”系列主题活动。活动创新形式,把党员冬训融入节日传统,让冬训工作更有温度、更接地气,广大党员干群广泛参与,进一步传承和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

听宣讲,线上线下聚“能量”

海头镇理论宣讲员、志愿者陈学策作题为《家风润泽 清廉传世》的主题宣讲,拉开了活动的序幕。陈学策结合自身学 习体会和思考,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的重要论述精神,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宣讲和阐释。与会人员积极畅谈心得和感悟:本次宣讲内容贴近实际、重点突出、深入透彻,让大家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采取“全员参训+能量补给”的全新模式,现场设置“线上学习送读本”环节,手机扫码参与即可领取;志愿者精心准备的二十大读本、学习记录本和汤圆等“能量礼包”,被送到老党员和部分行动不便的党员家中,让大家在品尝节日美食的同时增强理论素养,努力让所有党员“不漏学、不掉队”,实现冬训“能量场”全覆盖;志愿者还详细解答了关于《学习强国》软件使用的问题,对此,老党员丁兆佐难掩激动:“感谢组织对我的关心,我年纪大了,眼睛也花了,现在学会用《学习强国》‘听’新闻,别提多方便了!”

佳节红,站内站外话“传统”

伴随着欢声笑语,手工制作花灯活动热闹“开工”,志愿者指导、家长齐上阵,孩子们迫不及待地打开材料包,按照折纸、粘贴、穿绳等步骤,认真细致地制作花灯,不一会儿,一盏盏憨态可掬的兔子灯就完美成型,“我要把自己做的灯笼挂在家里做装饰,让家里充满元宵节日气氛。”小朋友们拿着努力的成果,笑逐颜开。
“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打一党史学习APP)”“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四字成语)”“心中自有乾坤在(打二十大四字热词)”……海脐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里悬挂着“二十大精神”“党史”“民俗文化”“廉政文化”等内容多样的灯谜,大家都饶有兴趣,驻足思忖、交头探讨,随着一张张彩条被取下,灯谜被一一解开,站里人声鼎沸、笑语不断,佳节红“红”上人面、喜上眉梢。“通过传统文化与理论学习相结合的方式,将学与乐融合,以乐辅学,充分发挥了灯谜潜移默化的教育功能,不断提高党员群众思想理论水平和实践水平,让党员冬训内容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深入人心。”海头镇宣传委员王攀明说。

直播间,惠民利民再“充电”

党员冬训工作中,海头镇始终坚持“以训促学、以训促行”,充分发挥党员电商人才的理论优势和技能专长,将冬训课堂“搬”到电商直播间,在海脐村“榆快驿·海鲜电商之家”开展电商助农理论惠民系列活动。邀请该镇电商协会党支部书记王金港等一众党员电商,进行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学习宣讲,同时为大家讲授电商知识和创业技巧。授课形式活泼、内容精彩,赢得了与会电商户代表、渔民代表、青年创业代表的赞誉和阵阵掌声。镇电商办主任高耀华说:“推动海鲜农产品云端销售,助力群众创业致富,达成先锋带动、群众随动、产业灵动的目标,我们还需要继续努力,我们将继续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不断创新、拼搏在路上!”(于艺 王攀明 吴苏红)

  • 本文由 发表于 2023年2月6日 16:2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