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实践·时代新风︱元宵节 港城文旅活动嗨起来

文明创建阅读模式

文明实践·时代新风︱元宵节 港城文旅活动嗨起来

新春的喜庆还未淡去,元宵的欢闹正迎面而来,无数市民已经蠢蠢欲动,打算过一个欢快、和谐的元宵佳节。为此,连云港市相关单位和部门联合社会各界,推出丰富多彩的文旅活动,彰显浓郁的节日氛围,让市民“嗨起来”。

各大公共文化服务场所带来主题鲜明的元宵节活动。

元宵节期间,连云港市演艺集团在盐河巷举办“瑞兔呈祥闹元宵”元宵节专场演出,同时在连云港腔调小剧场举办“瑞兔呈祥闹元宵”戏曲专场。连云港市图书馆带来“兔”个好运 团团圆圆———手工兔子元宵活动。连云港市文化馆推出“云海传音”元宵民族音乐会。连云港市博物馆推出“连博戌时元宵合璧 ‘月’夜越精彩”系列活动,届时,“当汉服遇见交响乐”“穿汉服 赏花灯”“梦回汉唐遇见你”等分主题活动,让市民饱赏国风之韵味。

各大景区纷纷开门迎客,让艳丽景致装点传统文化。

元宵节期间,海州商业街区依托元宵节俗、民俗、新俗,以“水韵霓裳 喜闹今宵”为主题,分老街、古巷、现代步行街3个会场,准备了动手又动脑、可看又可乐的元宵活动———百人民俗踩街、水韵霓裳沉浸式演出、第六届元宵灯谜会、民国主题巡游轮番上演。连岛景区推出“云游连岛,线上线下灯谜猜不停”“免费吃汤圆 团圆又甜蜜”“ 乘风破浪庆元宵”等系列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猜灯谜有奖互动、开辟“元宵角”等特色做法,让游客在领略海滨风情的同时,也能品尝一份热腾腾的五彩汤圆,暖胃更暖心。

各县区“八仙过海,各显神通”,纷纷推出特色庆元宵活动。

元宵节期间,连云区在西墅村文体中心开展“民俗大巡游”;赣榆区在二道街盐课司广场开展“春之声”2023年元宵文艺晚会;东海县在西双湖风景区举行“我们的节日 元宵2023东海县非遗民俗闹元宵”;灌云县在伊甸园景区举行“原味中国年 元宵灯光节”活动;灌南县在人民广场举行灌南县第十四届元宵灯谜大会。(张晨晨 孟灿)

  • 本文由 发表于 2023年2月6日 16:4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