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德之城·志愿同行︱张玉霞一颗公益心 坚守10年如一日

志愿服务阅读模式

美德之城·志愿同行︱张玉霞一颗公益心 坚守10年如一日

她是一名普通的家庭妇女,2013年开始投身公益活动,10年来,她参加各类助学、帮困、环保等公益活动近千余场,为困难群众捐款5万余元。她,就是灌南县红十字会志愿者、灌南县青少年阳光公益服务中心志愿者、灌南县青年志愿者协会环保分会副会长———张玉霞。在公益的道路上,她用实实在在的行动,为需要帮助的人托起一片晴空。

“能帮助他人,是一件幸福而快乐的事情。”对于公益,张玉霞有着自己的理解。在她看来,快乐不仅仅是自己吃饱穿暖,更是要帮助别人吃饱穿暖;幸福不单单是被爱,还要竭尽所能去爱别人。就是这样一份信念,让她10年如一日坚持奉献爱心,并且甘之如饴,无怨无悔。

“张阿姨,谢谢您又给我们姐妹俩带来新衣服,您就像我们的妈妈一样。”孟兴庄镇韩里村的刘佳、刘莹对张玉霞多年对她们姐妹俩的资助发自内心的感谢。

张玉霞现已年过六旬,她虽然没有退休工资,她但她靠着自己的双手,每年从自己的收入中拿出5000元做善事。10年来,她坚持帮扶孤寡老人,捐助家境贫困学生,累计公益捐助资金5万元。

“今天我们志愿活动的项目是到硕项湖的东湖开展白色垃圾清理活动,前几天,因为天气好,不少市民到湖区游玩,湖区上有不少垃圾,好吧,现在大家开始行动。”作为县青年志愿者协会环保分会副会长,每个周末,张玉霞和环保志愿者队伍到灌南的饮用水源———硕项湖开展保护水源志愿活动。

“一个人能力有限,要让大家一起参与到爱河护河的行动中来。”作为环保分会的副会长,张玉霞希望把环保“种子”撒到年轻人的心里。为此,她多次走进学校、社区,给师生、居民讲述自己的环保经历,带着学生一起巡河,每年至少进行300个小时志愿服务。

多年来,作为一名爱心公益人,张玉霞捐资助学、参加疫情防控、关爱孤寡老人、保护环境等等,她的行为像春风,温暖了一座城。 ( 殷开军)

  • 本文由 发表于 2023年2月8日 13:0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