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群好人·满城春风︱“连云港好人”李正东危急关头勇救两名落水者

网上好人馆阅读模式

一群好人·满城春风︱“连云港好人”李正东危急关头勇救两名落水者

“当时我也没多想,就是一个信念,赶紧救人。我觉得人要有一颗坚持正义的善心,在别人需要帮助时能够挺身而出,这样我们的社会就会更加和谐美好。”当云台山景区公安分局送来见义勇为慰问金时,云台街道丹霞村村民李正东笑着说。2022年3月,李正东跳入冰冷的河水中,同现场参与救援的群众合力将两名落水者救上岸,李正东因惊心动魄的救人壮举被评为“连云港好人”。

“不好不好!车要沉下去了!”2022年3月9日中午,在回家路上的李正东突然听到群众呼救声。李正东快速向呼喊的方向跑去,只见一辆面包车坠入河中并正在下沉。危急关头,李正东从2米多高的河岸扑通一声,第一个跳入冰冷的河中奋力救人。

“不要怕,不要怕。”李正东一边安抚落水者,一边用力砸开车窗,与南云台林场管理处两名职工合力解救车内2人。此时,李正东的衣服已被冰冷的河水浸透,冻得直打哆嗦,看着2人已被救上岸,自己才放心离开现场。

当救人事件被新闻媒体报道后,村民们在新闻上看到救援现场照片时,大伙儿才知道李正东跳水救人的事,纷纷对其竖起大拇指。“在平时,李正东就严格要求自己,大力发扬助人为乐精神,他做好事的善举在村里也是远近闻名。”丹霞村村民武传万说。

“当年多亏李大哥的帮助,要不后果不堪设想。”李正东救助孩子的事情让邻居李女士铭记在心。2020年3月一天凌晨2点左右,正在熟睡的李正东被一阵阵急促的敲门声惊醒,他立即起床开门一看,只见隔壁李女士怀中抱着8岁的孩子很焦急地说:“李大哥帮帮忙,孩子不知道为什么呼吸困难,孩子的爸爸又不在家,你能不能送孩子去医院啊?”李正东看着呼吸困难的孩子,不假思索就带着李女士和孩子往医院赶去,仅用不到10分钟的时间就将生病的孩子送到了医院。在医院,李正东跑前跑后忙活。一直到早上八九点,看着孩子恢复正常,李正东才松了一口气。

事后有人问李正东:“你就不怕孩子在你车上出意外,自己说不清楚吗?”李正东憨憨地回答:“当时情况紧急,我一心想着救人要紧,也顾不了那么多了。”李正东就是这么一个热心人,别人遇到什么问题或困难,只要他能办到,他都会尽己所能帮助别人解决困难。

“在生死抉择那一刻,面对不可预知的纵身一跃,淋漓尽致地展现了李正东内心那份奋不顾身的勇气和使命,那是对他人生命的尊重,更是景区精神的凝聚。这世上没有与生俱来的勇者,一人当先、后者接续,没有迟疑、毫不犹豫。李正东用一己之力书写了云台山景区的动人礼赞。”丹霞村党总支书记张海军说。(王进文 王飞 赵化凯)

  • 本文由 发表于 2023年2月27日 16:49: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