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实践·时代新风︱勤奋诚信赢口碑生意越来越好

文明创建阅读模式
  文明实践·时代新风︱勤奋诚信赢口碑生意越来越好        今年48岁的崔守彬在市区矿山院小区附近开了一间配钥匙的店铺。2月26日下午,记者走进崔师傅的店铺。谈起自己的人生经历,崔守彬打开了话匣子。
  “我老家是灌云县的,初中毕业之后,我曾和亲戚一起卖过菜。当时,因为要赶早市,我们每天天不亮就得起床了,尤其冬天的时候特别冷。然后,我们摸黑骑着自行车将自家种的蔬菜运到市区售卖。不过这个干的时间比较短,但却让我初步体会到了赚钱的不容易,同时也锻炼了自己。”崔守彬介绍。
  能在城市有份小事业,成了年轻的崔守彬努力的目标。20岁的他,来到市区,跟着朋友学修锁配钥匙的手艺。“修锁配钥匙没什么门槛,但人一定要能吃苦!”他说,因为自己很能吃苦,修锁的同行常常把一些棘手的或者工作量大的单子转给自己。“无论白天黑夜,我都是时刻待命,同行不愿去的偏远小区,或者雨雪天气的单子,只要顾客有需求,我从不加收额外费用。”卖的锁具物美价廉,待人诚信,加上干活又快又好,让崔守彬很快积累下口碑,接的单子也越来越多。
  “现在,孩子们都已经工作了,我的生活压力也减轻了很多。并且国家的相关疫情政策放开了,我希望生意能够好转起来,让我们小摊贩收益更多!”他说,自己是个爱好旅游的人,节假日会带着妻子外出游玩,饱览祖国的大美河山。(梁洪胜   徐中磊)

  • 本文由 发表于 2023年2月27日 17: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