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德之城·志愿同行︱特别的爱给特殊的你

志愿服务阅读模式

美德之城·志愿同行︱特别的爱给特殊的你

 3月2日,在赣榆区特殊教育学校活动广场,当嘹亮的国歌庄严地奏响,当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国网连云港市赣榆区供电公司的青年志愿者和全体残障少年屏息凝视、肃然行礼。升旗仪式结束后,从144名残障儿童的脸上透出满满的自信和会心的笑容,因为这是他们第一次穿着崭新的校服参加升旗仪式,而这144套校服是赣榆区供电公司团委为他们量体定制的。

赣榆区特殊教育学校是一所为听障、智障儿童提供从学前教育到初中教育的综合性特殊教育学校,长期以来,学生们一直没有校服,2月中旬,赣榆区供电公司团委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就在公司发起捐款倡议,该公司党员、青年团员以及不同岗位的爱心员工热烈响应。校服做好后,赣榆区供电公司青年志愿者们于3月1日前往特殊学校,将校服发放到每一位学生的手中,并帮助他们穿上新校服。穿上校服的学生都特别兴奋,有的用手语互相表达内心的惊喜,有的用手语表达对志愿者的感谢,有的用不太清晰的口语说着“谢谢”。

“姐姐,你好漂亮,我好爱你,再见……”第一次穿上校服的智障学生杨世源,追着赣榆区供电公司的青年志愿者们,一遍遍重复地喊着这句话,尽管他的口齿不太清晰,但是他发自内心的幸福和快乐样子感动了所有在场的人。得知第二天上午有特殊学校每周固定的升旗仪式,为了与这群特殊的学生建立感情,为今后的持续关爱打下基础,赣榆供电的青年志愿者们又专程来到校区,和孩子们一起参加升旗仪式。

“这是一群特殊的孩子,虽然他们是残疾孩子,但是身残志坚,我们每周举行升旗仪式,为了培养孩子在仪式中感受到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奉献他人的精神。收到校服后,孩子们心里十分高兴,赣榆供电的爱心捐助,点亮了每个孩子心中的灯,成为他们将来奉献社会、帮助他人的火种。”赣榆特殊学校校长邵霞坦言。

“为残障儿童赠送校服是我们供电公司雷锋月活动项目之一。传承雷锋精神,关爱残障儿童,奉献一片爱心,带领青年员工用实际行动来传递爱,尽我们的绵薄之力,为孩子们带去温暖,组织这样的活动,我感到特别有意义。”赣榆区供电公司团委书记李昱瑾表示。(尚青枚 孙岩)

  • 本文由 发表于 2023年3月14日 10:2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