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实践·时代新风︱“偶遇”小区火情 “休假”消防员挺身而出

文明创建阅读模式

文明实践·时代新风︱“偶遇”小区火情 “休假”消防员挺身而出

“太感谢你了,幸亏你帮忙及时灭火,不然后果不堪设想。为你这个消防员点赞。”3月27日,苍梧春晓小区物业给业主张健豪送去一面锦旗。原来,前一天小区绿化带草坪着火了,当时休假回家的消防员张健豪发现这一险情,立即跑到附近楼道消火栓箱处拿起灭火器迅速将火势扑灭。

3月26日下午4时左右,休假回家的消防员张健豪和妻子刚回到苍梧春晓小区,突然发现绿化带草坪着火,火势蔓延迅速,不少围观的小孩大喊:“着火啦着火啦!”看到此情景,张健豪第一时间把车停在路边,迅速去查看现场火情并疏散围观的孩童,在判断现场火情后,立即寻找周边灭火器,在附近楼道的消火栓箱处寻找到一个灭火器,再查看灭火器压力充足正常可用后,立即提着灭火器跑到着火现场进行灭火,在扑救火势的同时阻止火势向四周蔓延。最终,经过张健豪快速和专业的处置,火势被顺利扑灭。

“当时也没有多想什么,就是想赶紧把火势扑灭,因为当天是周日,孩子都放假了,如果不能及时消除火情,会给孩子造成危险。”谈到当时的情况,张健豪如是说。

后经物业反馈,告知张健豪火势原因是小区孩子点鞭炮引起的着火。身为消防员,张健豪在扑救完火情后也给孩子们普及了消防知识,提醒大家勿在草坪附近点燃鞭炮等易燃物、发现着火不要围观,应立即拨打119报警电话。

据了解,张健豪是徐圩新区消防救援大队云河路消防救援站的一名消防员,火灾发生时,张健豪休假和妻子一起回家,在回到小区时发现了此次火灾,作为一名消防员,他主动担负起灭火义务第一时间开展救援,成功处置了此次火灾,保护了小区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事后,苍梧春晓小区物业上门为张健豪赠送一面锦旗,感谢他见义勇为的行为。(陈兵 刘旭)

  • 本文由 发表于 2023年3月29日 17:2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