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实践·时代新风︱“哥哥捶打弟弟帮其咳出糖果”的短视频走红网络 6岁哥哥赵默然好样的

文明创建阅读模式

危急时刻,6岁哥哥帮助3岁弟弟脱险。近日,一条名为“哥哥捶打弟弟帮其咳出糖果”的短视频走红网络。昨日,记者辗转联系上了这家人,还原了事情的经过。

视频中,3岁的弟弟赵恩泽拿起一个硬质糖果塞进嘴里。没过多久,因糖果个头较大,卡住了。看见弟弟脸色不对,6岁的哥哥赵默然迅速抱起弟弟在床边进行施救。哥哥先后通过对腹部进行捶打、演示如何呕吐等方式施救,并哭喊呼救:“我没有小弟了!”好在施救及时,弟弟成功脱险。在弟弟糖果吐出后,哥哥还进行了一番苦口婆心地说教:“下次不能再吃这样的糖果了,你再不小心卡住就没有哥哥了……”

据了解,兄弟俩家住在赣榆区青口镇大朱旭村。父母经营着一家水果店,平时进货看店忙的时候,兄弟俩就自己在家玩。为了实时掌握孩子的动态,父母在卧室里安装了监控,方便和他们对话。孩子母亲说,3月20日中午,她正在店里照看生意,一时没在意监控,就发生了视频中的惊险一幕。

孩子父母都是90后青年创业者,精心经营一家水果店,没有更多时间来照顾年幼的两个孩子。“当时回家看了监控忍不住落泪,如果真的发生危险,后果不堪设想。没想到6岁的大儿子遇到紧急情况这么沉着冷静、紧急处理,虽然方法不太得当,但最终结果是帮助弟弟成功脱险了。夫妻俩起早贪黑、艰苦创业就是为了给这个家创造更好的生活。今后我们一定会多陪伴他们兄弟俩,避免危险再次发生。”孩子母亲说。

事情发生后,了解情况的村医丁明霞和村干部一同来到兄弟俩家中,不仅表扬了机智勇敢、沉着冷静的哥哥,还现场教兄弟俩正确的海姆立克急救方法。“平时,我们和其他家庭医生都是常态化对村民定期进行心脏病、高血压等疾病的应急处置知识科普,争取黄金救援时间。今后也要加大对村里青少年群体的急救预防培训,以备不时之需。”丁明霞表示。(李江 唐滋田 于雪)

  • 本文由 发表于 2023年3月31日 10:0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