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实践·时代新风︱古稀老太不见了,家人、警方找遍大街小巷,翻遍监控视频——在河里拼命挣扎的是谁?

新闻动态阅读模式

文明实践·时代新风︱古稀老太不见了,家人、警方找遍大街小巷,翻遍监控视频——在河里拼命挣扎的是谁?

近日,海州区一名古稀老太走失后,板浦派出所迅速组织警力昼夜接力查找,次日在一处堤坝极陡的河中发现了落水老太。千钧一发之际,警方和附近工人上前联手施救。

“警官,我妈今年75岁了,患有阿尔兹海默症,腿脚不便,她今早7点出了门,可我们全家找到现在也没找到她,真急死人了!”事发当日15时,当地居民沈女士心急如焚地跑到派出所求助。

值班民警曹容熙立刻询问老太的身高、衣着、体型等特征,从公安内网调取照片。为防意外,曹容熙立即带领2名辅警赶到老太住所的周边寻找,同时协调监控室查找老太的行踪。

不久,监控员来电称,当日9时老人在新民路与西大街交叉口出现过,曹容熙马上赶过去走访就近的几家商铺,并调取了延伸到店铺外的监控视频,但找了一晚上还是没有结果。

次日8时,前来接班的民警徐传国又带领当班辅警驱车到老太家附近的农田、沟渠等处展开排查。14时,监控员打来了电话:“今天12点多,老太在5里外的永平村谭庄拐弯口出现过!”

民警迅即赶到老太最后出现的地点,并从一名群众口中得知,老太刚路过此地,民警顺着群众所指方向找去。15时他们刚穿过一片树林,就发现河中有个人时而浮在水面,时而不停喊叫,像是遇到了险情。

徐传国和辅警跑到近前一看,正是苦苦寻找的老太。此刻,她瑟瑟发抖、脸色苍白,再朝边上稍微移动一点,就可能滑入深水区。徐传国跳下河,紧抓老太的双手,让其身体保持平衡向岸边移动。

文明实践·时代新风︱古稀老太不见了,家人、警方找遍大街小巷,翻遍监控视频——在河里拼命挣扎的是谁?

谁知,老太刚迈出一步,双脚就陷进了淤泥中。

“别怕,我们正设法救你,千万别乱动!”徐传国急忙安慰老太,同时吩咐随行辅警快速到附近工地找根绳子,并请工人协助救援。

几分钟后,两名工人和一名辅警带着绳子下水。徐传国将绳子固定在老太腋下,然后弯腰摸索着除去老太脚边的石块、淤泥,这才小心翼翼地托举着老太,岸上救援人员拉着绳子的另一头,将老太营救上岸。

老太被火速送往医院检查,所幸因救援及时,她的身体并无大碍,闻讯赶到现场的家人十分感动,连连向救援人员表示感谢。

后经了解,老太当天在家闲来无事,便出门捡拾废品,没曾想走着走着就迷了路,后来来到河边,为拉拽一张铁丝网不小心被带下了河,幸亏被民警及时发现施救。(史卫平 周宗江 沈志远)

  • 本文由 发表于 2023年5月31日 16:1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