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实践·时代新风︱江苏福如东海集团员工勇救受伤村民

文明创建阅读模式

“真的太感谢你了,如果不是你及时帮助,我都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事情!”日前,东海县双店镇东池村村民尹明杰将一面绣着“见义勇为 品德高尚”字样的锦旗送到了江苏福如东海集团,对钱攀宇同志英勇救人的行为表示感谢。

5月22日上午10时许,钱攀宇驱车前往东海县公安局双店派出所领取身份证办理土地划转手续,行驶至温泉镇红绿灯西侧路口236省道1公里处时,发现一大娘瘫坐在路中央,其所骑车辆已经严重损坏。经询问得知肇事车辆已经逃逸,考虑到路上来往车辆较多,于是钱攀宇把损害车辆推到路边,把大娘背至路边安全区域,并检查大娘的伤势。在检查伤势中得知大娘已电话联系交警部门,但是无法回答交警的问题。于是钱攀宇打电话告知交警事故地点以及受伤情况,在征得交警同意后,驱车把大娘送到双店中心卫生院进行救治,随后,与大娘儿子取得联系并告知事情原委。在医院检查、拍片结束后,医生告知并无生命危险,钱攀宇便驱车前往东海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办理业务。

钱攀宇从军12年,在部队期间,多次获得“优秀士官”称号,转业进入江苏福如东海集团后,更是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工作极其认真负责,2022年被评为优秀员工。钱攀宇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的做法,是福如东海集团大勇大爱、见义勇为精神的真实写照,彰显了国企人应有的社会责任担当,是我们值得学习的好榜样。

弘扬见义勇为精神,传播社会正能量。多年来,江苏福如东海集团在抓好生产经营的同时,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通过参与捐资助学、乡村振兴、抗击疫情、文明城市创建、慰问困难党员和员工等多种形式承担社会责任,树立了良好的企业形象。“展望未来,福如东海集团将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见义勇为精神,传播社会正能量,营造浓厚的见义勇为氛围,凝聚见义勇为力量,激励集团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参与到见义勇为行列中,为构建和谐幸福新东海贡献力量。”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玉玲说。 (周磊)

  • 本文由 发表于 2023年6月1日 17:5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