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实践·时代新风︱寻找最美的她——李楠:搭好连心桥 当好娘家人

文明创建阅读模式

恰逢人间三月天,巾帼花开竞芬芳。有这样一群女性,她们在各自岗位上用敬业和奋斗、担当和奉献在企业发展的征程中描绘出一幅幅共同追梦的精彩画卷。她们勤奋敬业,她们不懈奋斗,她们柔肩担当,她们甘于奉献。在第114个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市交通控股集团隆重推出“寻找最美的她”巾帼标兵先进典型系列宣传活动。

干工作,她有一颗笃定坚守的赤诚之心;做工会,她有一颗全心全意为职工解难题办实事的决心。她就是市交通控股集团权属公交集团工会主席、综合管理部部长、女工主任李楠。1983年出生的她,2006年参加工作,2017年入职公交集团从事党群工作。自工作以来,她始终主动担当作为,贴心服务职工,真正把职工反映的“问题清单”变为“履职清单”,始终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职工的根本利益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先后获得市国资系统先进党务工作者、市优秀女职工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作为工会主席,李楠积极推动工会建设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以“三组联建”为载体,积极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她结合工会工作实际,持续推动“张强劳模创新工作室”向纵深发展,通过名师带徒、技能轮训、“QC”课题攻坚,不断培养创新型人才团队。组织开展驾驶员岗位大练兵、“驾驶员、修理工”劳动技能竞赛、“站务员服务标准化”擂台赛、“比学赶帮超 争先创优”劳动竞赛等活动,坚持以赛促练,以练促战,实现“学赛练战”一体推进,以实际行动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她经常深入一线,了解一线职工的想法,用心、用情做好职工的“娘家人”,每年组织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开展夏送清凉、冬送温暖以及“520公交驾驶员关爱日”“三八节”关爱女职工等活动;充分利用每个节日节点,发挥公交特色,开展元宵猜灯谜、中秋包粽子、冬至吃饺子等特色活动;节假日期间,为困难职工、一线职工送去节日的祝福和慰问物品,时刻让广大干部职工感受党组织的关心,充分发挥工会的桥梁纽带作用。

“工会工作就是要聚焦解决职工‘急难愁盼’问题,要带着感情、责任、追求去开展工作,要带着热情和温度干工作。”李楠是这么说的,更是这么做的。当调研中了解到一线驾驶员休息生活空间不足后,她以建设“职工之家”为契机,全力推出工会服务阵地“公交职工驿站”建设,将原有的休息室从“生活服务”向“精神生活”“维权救助”“利益诉求”等全方位服务转变。

公交23路驾驶员孙欢介绍,以前休息室只有微波炉、冰箱、饮水机等简单的设施,现在的职工驿站环境更加整洁,布局更加合理,不仅增加了照片墙、绿植、折叠床、储物柜等设施,而且驿站内融合了很多企业文化,让他们感到很舒心。(万静)

  • 本文由 发表于 2024年3月11日 11:2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