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实践·时代新风︱将党员冬训与改进作风、改善民生、为民办实事相结合 中云街道启动志愿服务新风行动

新闻动态阅读模式

为充分发挥党员带头模范作用,使党员冬训工作更加深入群众,将学习教育成果向服务群众转化,市开发区中云街道启动志愿服务“新风行动”,通过广泛开展扶贫帮困、健康义诊、科普宣传等活动,切实将党员冬训工作做深做实。

礼遇志愿者 模范树旗帜

“在日常工作生活中,我们要发挥螺丝钉精神,将志愿活动变成个人习惯,从日常小事做起。努力让‘助人为乐、无私奉献、爱国敬业’的雷锋精神蔚然成风。”东巷村党总支书记、江苏好人陈洪兵分享他的榜样故事。启动仪式上,通过对先进典型代表的表彰肯定,凝聚榜样力量,在全社会营造良好的志愿服务氛围。中云街道充分挖掘“善文化”资源、蓬勃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党员志愿者积极开展理论宣讲活动,用自己的切身事例引导广大群众体会“强国复兴有我”的时代精神、崇德向善、奉献社会。

融合新形式 创新强宣教

台上舞姿翩翩、妙语连珠,台下笑声不断、掌声阵阵。中云街道创作的宣扬优良家风民风的小品《风波》受到党员群众一致好评。为强化党的理论思想和精神内涵的宣传教育成效,中云街道创新宣教形式,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神内核同文艺作品相结合,将“接地气”的内容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搬到舞台上。举办展示家乡变迁、高质量发展成效的图片展,开办糖画、葫芦画、面塑等非遗作品展览,充分发掘传统文化资源的魅力,传承传统文化精神力量,感受时代发展蓬勃伟力。

服务为民生 志愿树新风

三月春光处处媚,雷锋精神代代传。“新风行动”启动后,党员志愿者们围绕各自工作范畴、擅长领域,为居民设置健康义诊、春风招聘、法律知识、消防安全知识、网络安全宣传、全民阅读、扫黄打非等8个志愿服务活动台位,满足多样的群众需求。“作为一名党员,我希望通过自己微薄的力量为他人带来一些帮助,为社会做出一些贡献,参加志愿服务是最直接有效的方式。”中云街道党员志愿者代表苏仕亮说。

中云街道将以“新风行动”启动仪式为开端,把冬训与改进作风、改善民生、为民办实事相结合,充分动员吸收辖区青年党员群众,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凝聚党员“强国复兴有我”的青春力量。

通讯员 柏凯玲

  • 本文由 发表于 2024年3月22日 16:4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