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实践·时代新风︱中云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 守正创新塑思想 内外兼修绘文明

文明创建阅读模式

中云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在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方面的重要作用,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深入人心,展示中云新形象,为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舆论环境。同时,不断激发新活力、打造新标杆、提升新水平,推动精神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

守正创新 打造宣传思想新高地

扩大“理响云上红帆课堂”特色宣讲品牌影响力,完善打造“崇善中云宣讲团”,持续开展“云影思政大课堂”“庭院微课堂”等活动,开展示范领学、专家辅学、集中研学、个人自学活动等主题活动;用好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书记课堂、村(社)党群微信群等平台,推出云宣讲视频,打造“线上+线下”融合的宣讲机制,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充分发挥基层文化阵地作用,打造“红色星期六”宣传阵地,开展强国复兴有我主题活动,“三下乡”“六进”、文艺演出、理论宣讲、移风易俗、“全民阅读”等活动;深入挖掘基层一线鲜活故事、典型人物和生动实践,选树先进典型,营造学习榜样、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让更多人看到中云“好风景”、听到中云“好声音”。

内外兼修 开创精神文明新局面

着力激发新活力、打造新标杆、提升新水平,推动精神文明建设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辖区17支志愿服务品牌队伍的典型示范和道德引领作用,在辖区内广泛开展保护环境、垃圾分类、绿色生活、移风易俗等主题实践活动;定期对辖区内主次干道、背街小巷、村(社)、居民小区等点位开展环境整治,全面提升文明实践满意率。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群众性文化服务、教育培训和便民利民活动,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开展常态化活动;按“四个有”标准提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不断完善阵地组织架构、志愿队伍、活动计划等,绘就脉络清晰的“文明实践地图”,构筑起居民“家门口的精神家园”。利用中华民族传统节日等重大纪念日期间广泛开展“我们的节日”系列宣传教育和庆祝活动。大力推进乡风文明建设,开展文明家庭、小区、楼道等创建活动,进一步擦亮文明底色。(通讯员 苏仕亮)

  • 本文由 发表于 2024年4月17日 14:57: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