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实践·时代新风︱践行光盘行动 利民社区鼓励勤俭节约“新食尚”

文明创建阅读模式

4月16日上午,走进海州区新东街道利民社区,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们正在向沿街商户和来往居民宣传文明餐桌礼仪知识,科普“如何勤俭节约珍惜粮食”生活小妙招以及“反对浪费、崇尚节约”的重要意义。

据了解,利民社区位于市中心繁华地段,辖区内餐饮店铺120余家,为弘扬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倡导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形成勤俭节约的文明风尚,利民社区开展“反对浪费 崇尚节约”宣传活动。

活动中,社区网格员、志愿者深入辖区进行广泛宣传,对辖区居民、餐饮商户发放节约粮食宣传册,向居民讲解勤俭节约的重要性和节约小常识。同时,组织大家到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集中观看宣传教育片,号召社区居民积极行动起来,引导群众外出就餐时适量点餐、按需点餐,主动使用公筷公勺,用餐完毕主动打包,践行“光盘行动”。

“在社区的宣传引导下,我们商铺积极响应,在店内明显位置张贴宣传标语,在餐盒上贴上温馨提醒,鼓励适量点餐。”利民社区某餐饮店负责人唐滔说。

“利民社区将会继续创新方式方法,常态化开展宣传教育,鼓励辖区党员群众加入反对浪费的队伍中来,带头践行‘光盘行动’,努力营造勤俭节约的浓厚氛围。”利民社区负责人表示。

(记 者 王进文 通讯员 陈怡璇)

  • 本文由 发表于 2024年4月17日 15:4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