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公岛街道顺应民生需求办好民生实事

文明创建阅读模式
日前,连云区高公岛街道迎来了三件喜事:连云港市“高公岛—徐圩—市区”公共交通正式开通;高公岛街道南支线供水工程竣工;“四类人群”危旧房改造工程竣工。这是高公岛街道倾听群众呼声、根据人大代表建议,解决群众翘首以盼的三件实事、难事。

高公岛街道顺应民生需求办好民生实事

 

解决群众向南无公交问题。为了更加扩大高公岛的“海上明珠”效应面,街道全力促成开通“高公岛—徐圩—市区”公共交通。该公交线路的开通,彻底改变了高公岛南线不通公交的局面,打通高公岛至连云港市区最后10公里,让高公岛的紫菜产业、海洋渔业“走出去”,让市区人群、外来游客“走进来”,有力促进了高公岛产业经济、旅游经济发展。“高公岛—徐圩—市区”公交线路有望成为一条“致富公交线”。

 

解决企业高峰时段用水难问题。随着高公岛紫菜产业的迅猛发展,街道之前的供水基础设施已满足不了生产用水需求。在尝试利用当地水库资源引水、自来水扩容等方法后仍是治标不治本。为此高公岛街道筹措1376万资金启动南线供水工程,穿过核电站为企业调水,彻底解决企业生产用水难题,为高公岛紫菜产业园的发展带来“活的源泉”。

高公岛街道顺应民生需求办好民生实事

 

解决群众住房安全问题。保障群众住房安全、帮助生活困难人群是解决民生问题中的头等大事。高公岛街道出资43万为辖区境内4户贫困人口进行危旧房改造,从手续到资金到动工,细化分解任务,层层具体落实,让群众没有任何后顾之忧地住进新房,为解决群众基本住房问题保驾护航。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9年10月22日 16:1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