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南交警创文路上不停步

文明创建阅读模式

近日,记者在人民东路和新东北路的交叉路口看到,交警正在引导骑三轮车的市民文明停车,不占用慢车道。在找不到车主的情况下,交警将停在慢车道造成交通堵塞的三轮车推到指定地点,留在现场的交警给前来寻车的车主讲解如何文明停车,到指定点去领取自己的车辆。

在创文路上,灌南交警的身影随处可见,作为一个城市交通秩序的管理者和维护者,他们奔走在创文一线,在维持秩序、打击违法、倡导文明的同时,还坚持做好服务和救助群众等力所能及的工作,让群众充分感受到创建文明行动中一个城市的温暖。

灌南交警创文路上不停步

自灌南县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以来,灌南交警大队持续加大交通管治力度,坚持以宣传教育为先导,以秩序整治为手段,着力解决影响交通秩序的突出问题,为我县打造安全、畅通、整洁的道路交通环境。

今年以来,交警对城区实行网格化管理。在城区设置固点执勤岗点71个、流动岗8个,投入警力210名,查处、劝导行人、非机动车闯红灯和非机动车逆行、不走机动车道,机动车不礼让行人,机动车乱停乱放等交通违法行为,确保城区交通秩序井然有序;严格责任落实。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领导实行分片包干,民警、辅警定人、定岗、定责,确保工作责任得到层层落实,压力得到层层传递;严格督导检查。县公安局专门从政工、纪委和督察抽调精干警力成立督导组,不间断地对每个路面岗点进行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每日在县公安局网站上通报各参战单位工作情况,对工作不力、敷衍应付的,第一时间约谈单位负责人,推动创卫迎检工作有效开展;加强宣传教育工作。创文迎检以来,县交警大队共发放有关文明出行等方面宣传资料15000余份,移动宣传车在城区实行全天候宣传,提升市民对创文工作的认识,争取广大市民理解支持交警工作。

灌南交警创文路上不停步

连日来,在城区大大小小的红绿灯路口都可以看到交警在指挥着来往的行人、车辆文明行驶,道路变得通畅了,交通秩序得到很大的改善,交通乱象也逐渐减少了。为了良好的交通秩序和安全文明的出行环境,交警一直在行动,在此呼吁广大市民,一起文明参与交通,共建美好家园。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9年11月13日 17:2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