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实践·时代新风|赣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获市品牌

文明创建阅读模式

近日,从市文明办获悉,为鼓励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不断争先进位、创新创优,经组织推荐、专家评审、市文明委审定等程序,市文明办决定授予赣榆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先行先试”等10个项目第五届连云港市精神文明建设十大工作品牌,授予“赣榆籍博士专家团常态化返乡义诊”等10个项目第五届连云港市精神文明建设十大工作品牌提名奖。

文明实践·时代新风|赣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获市品牌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先行先试

报送单位:赣榆区文明办

赣榆区作为全市唯一一家全国、省级双试点县区,肩负着为全市探索文明实践经验的使命任务。赣榆区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从“个性化”“精准化”“常态化”方面做了积极的探索,打造村头、船头、码头文明实践载体,创新“四单”工作法。

在沿海地区,打造“村头、码头、船头”三个服务平台。在村头,建立文明实践体验室;在码头,成立党政军警民五位一体的“海燕志愿者服务大队”;在船头,开展“五星级文明船舶、船员之家、党员示范船”评选活动,随时随地开展文明实践活动。

在平原地区,他们深入“车间、坊间、田间”三大场所。在车间,推广“师+徒”亲情职工关系,帮助村民家门口就业;在坊间,组织300名网格员和“乡理乡亲”理论宣讲志愿者进村入户开展理论宣讲、政策解读、科学普及等活动;在田间,组织400名乡村振兴专干和农技专家与群众一起蹲地头、钻大棚、解难题,落实涉农服务项目,精准指导农业生产活动。在丘陵山区,开展照顾好老年人、服务好中青年、教育好青少年“三好”服务。创新“四单”工作法,就是实施所、站“点单”,服务队伍“领单”,区级中心“派单”,广大群众“评单”机制。

  • 本文由 发表于 2020年3月12日 21:2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