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德之城·志愿同行|新时代文明实践关爱困境儿童,文明单位助力“榆你寻梦”

未成年人阅读模式

“榆你寻梦”成长守护活动由赣榆区文明办、区妇联、区教育局主办,文明单位承办,是一项关爱困境儿童最后一公里的公益活动。

通过活动的开展与体验,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从思想上疏导、言行上引导、活动中启发、生活上帮助,为困境儿童营造健康、快乐、平等、和谐的发展氛围,让参与活动的儿童感受到快乐、爱和力量,能够勇于面对困难,克服困难,形成良好的人生观、价值观,充满向上向善的正能量。

省文明单位·检察院

美德之城·志愿同行|新时代文明实践关爱困境儿童,文明单位助力“榆你寻梦” 美德之城·志愿同行|新时代文明实践关爱困境儿童,文明单位助力“榆你寻梦”

参加第一期“榆你寻梦”成长守护活动的是海头镇20名困境儿童,承办单位区检察院给他们安排了丰富多彩的“六一”之旅。

在检察院,小朋友们品尝了美味的午餐、观看了电影、“传承”了一套自我保护的“武林秘籍”,在游戏中学会了团结和成长。

省文明单位·财政局

美德之城·志愿同行|新时代文明实践关爱困境儿童,文明单位助力“榆你寻梦”

6月13日,榆你寻梦”成长守护活动第二期“七彩夏日 快乐童享”专场由区财政局承办,参与本期活动的是来自金山镇的20名困境儿童代表。

在区财政局图书室,他们每人收到了财政局叔叔阿姨们为他们精心准备的15本课外读物。爱的教育、稻草人、中外名人故事......一本本的书里都藏着沉甸甸的爱和希望。

市文明单位·住建局

7月4日,“榆你寻梦”成长守护活动第三期由区住建局承办,塔山镇20名困境儿童代表参与了本期活动。
在住建局多功能厅、体育馆,美味午餐、新鲜水果、千寻的力量、自救秘籍、团队游戏让小朋友们在感受快乐与成长的同时,更加体会到来自大家庭满满的爱。

区文明单位·水利局

7月20日,“榆你寻梦”成长守护活动第四期来由区水利局承办,班庄镇20名困境儿童代表参加了活动。区水利局给孩子们带来了一场海洋盛宴!让海洋生物从书本走进孩子的身边!

省文明单位·法院

7月31日,“榆你寻梦”成长守护活动第五期承办单位赣榆区人民法院给墩尚镇20名困境儿童代表精心打造了寻梦之旅。

大屏观影、法官体验天平威严、《民法典》相关知识讲解、儿童安全自护知识学习、趣味游戏感知团队力量、分享环节表露小小心愿、表达感恩之意。区法院法官特意订制的爱心午餐和甜点下午茶,用心准备的运动套装、智能小风扇、学习文具、乐高玩具等,让每个参与活动的小朋友都能在放松玩耍中又学有所获,在潜移默化中学会感恩、树立自信心、坚定自己的梦想!

区文明单位·创联公司

8月21日,厉庄镇20名困境儿童代表来到赣榆区“榆你寻梦”第六期感受为期一天的寻梦之旅,本期活动由创联公司承办。

寓教于乐,让孩子们在寻梦活动中养成感恩、自律、节约等好品格是活动的追求。本期绘本实验——水的故事,让孩子们更加体会到水资源的宝贵,相信他们在生活中将更加“珍惜水,保护水”,并会影响身边的小伙伴们一起成为保护水资源的“小小卫士”。

赣榆区文明办

  • 本文由 发表于 2020年9月3日 17:5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