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实践·时代新风|徐圩新区组织开展新冠疫情处置演练

文明创建阅读模式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进一步检验新区应对局部小规模疫情工作应急处置能力,加强多部门协同作战能力,近日,社会事业局在产业服务中心组织开展徐圩新区小规模新冠肺炎疫情处置演练。来自新区人民医院、方洋集团、徐圩街道、186大队及环卫所共40余人参与现场处置演练。

文明实践·时代新风|徐圩新区组织开展新冠疫情处置演练

本次演练共分疫情发现与报告、病例的流行病学调查、病例转运、密切接触者的流行病学调查等十个场景。本次演练开展情况得到了市卫健委相关部门负责人充分肯定。演练总结指出,一要把握形势,提高认识绷紧弦。目前境外疫情爆发式增长态势仍在继续,国内疫情零星散发仍有发生,新区防控任务依然艰巨。二要严密措施,突出重点堵漏洞。不断加强重点人群管控,完善冷链食品管理。针对重点场所、重点机构严防死守,确保各项常态化、精准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三要明确进度,突出实效提能力。根据前期防疫要求,加强医疗机构能力建设,提升监测预警能力,不断加强应急处置能力建设。四要强化领导,完善机制压责任。防控指挥部要始终保持战时机制,围绕重点工作环节,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压紧压实各单位主体责任,确保整体疫情防控指挥体系高效运转。

徐圩新区社会事业局

  • 本文由 发表于 2020年11月25日 15:4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