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群好人·满城春风| 我市两人入选11月“江苏好人榜”!

网上好人馆阅读模式

近日,我市城建集团市政公用公司星辰照明公司徐海(22年守护城市6万多盏路灯的“光明使者”)、灌南县李金娟(20年如一日精心照料婆奶奶过百岁的好孙媳)双双入选11月“江苏好人榜”。
快来认识一下他们吧!

敬业奉献

22年守护城市6万多盏路灯的“光明使者”

一群好人·满城春风| 我市两人入选11月“江苏好人榜”!

徐海,男,1975年生,连云港市星辰照明有限公司安装养护二所副所长。

徐海扎根路灯维护一线22年,服务全市6万多盏路灯、3000多公里线路,400多个配电箱。他一心钻研业务知识和技能,在工作中善于解决“疑难杂症”,对旧灯具开展废物利用,每年为公司节约成本几十万元。他还是公司志愿服务品牌“萤火虫小分队”的骨干队员,经常义务帮扶空巢老人等弱势群体。

孝老爱亲

20年如一日悉心照料婆奶奶过百岁的好孙媳

一群好人·满城春风| 我市两人入选11月“江苏好人榜”!

李金娟,女,1971年生,灌南县田楼镇西盘村村民。

20年前,李金娟的公公去世后,丈夫的奶奶由于悲伤过度逐渐丧失听力,李金娟便将80多岁的老人接到自家照顾。她悉心照顾老人的生活起居,为老人准备可口的饭菜,还经常帮老人梳头发、牵老人出门散步晒太阳。如今,老人已经103岁了,依然行动自如、精神矍铄。

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让我们走近这些“身边好人”,感受“爱”的温暖,领略“敬”的神圣、沐浴“诚”的阳光,汲取“善”的养分!

连云港市文明网

  • 本文由 发表于 2020年12月3日 16:45: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