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海便民瓜果直销点破解文明创建难题

文明创建阅读模式

  【连网】(通讯员 谢为民 徐翔) 在文明城市创建中,如何在保障城市市容整洁同时,又不影响市民实际生活需求,保障弱势群体生存空间?江苏省连云港市东海县努力破解这一难题,交出了一份满意答案。

  盛夏临近,进城卖瓜的农民越来越多,以往每到这时,瓜农进城卖瓜,随处摆摊、乱扔瓜皮,苍蝇满天飞,给城市管理带来一定的难度。今年,正值东海县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卫生城市关键时刻,是放任自流呢,或者一棍子打死,不让瓜农进城呢?

  该县选择了第三种答案:城管部门以“便民、为民、利民”为宗旨,想瓜农所想,忧瓜农所忧,投入万余元,在县城各农贸市场、菜市街东路、富华路等16条路段设置了16个农民进城瓜果直销点,给瓜农提供便利,不收取费用。但是瓜农必须接受监督管理,保持直销点的周边环境卫生,维护好市容市貌。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1年6月29日 09:3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