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海烧伤小哥俩维权案昨开庭审理

未成年人阅读模式

  【连网】(记者 崔威 通讯员 李健 盛茂 李妍 开虎)本报持续关注的东海县烧伤小哥俩事件,在事发后2个多月走上了法庭。6月18日上午9时,东海县人民法院科技法庭开庭,审理了原告李浩冉、李浩状告玩伴李某顺及《喜羊羊与灰太狼》动漫制作人———广东原创动力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生命权、健康权、身体权纠纷一案。原告父亲及其委托代理人、被告李某顺的父亲及委托代理人、被告广东原创动力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的代理律师出庭参加诉讼,40多名群众和中央电视台、扬子晚报等13家媒体记者到庭旁听。

  庭审中,原告诉称:2013年4月6日下午5时许,被告东海县石榴街道麻汪村李某顺(二年级学生)模仿动画片《喜羊羊与灰太狼》剧情与两原告做“绑架烤羊”游戏,将两原告绑在麻汪村东头的树上,点燃树下的大批竹叶,因当天风大,火势迅速蔓延,被告李某顺当时被吓得不知所措,无力救助导致两原告被严重烧伤,幸被村民李保官紧急救下送医院抢救,李浩冉烧伤面积达40%,李浩烧伤面积达80%。原告认为,被告李某顺点火烧伤他人,造成两原告损害,应由其监护人承担民事责任。被告广东原创动力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制作动画片过程中存在易被儿童模仿的危险剧情,没有做到安全警示,导致心智不成熟的儿童模仿危险动作造成他人严重伤害,存在过错。请求判令:1、两被告支付原告前期医疗费264262.63元(残疾赔偿金、后续医疗费、营养费、鉴定费、精神抚慰金待鉴定结论出来后另行主张);2、依法判令被告二在《喜羊羊与灰太狼》动画中制作安全警示标语等补救措施;3、依法判令被告二在全国性报刊上向原告公开赔礼道歉;4、判令两被告承担本案全部诉讼费用。

  第一被告李某顺的代理人答辩称:3名儿童玩游戏造成损害均有过错,是共同过错;原、被告双方的父母对未成年子女监护不力,双方父母都有过错,应减轻第一被告赔偿责任;第二被告制作动漫在赚钱同时也有教育引导儿童的社会义务,动漫《喜羊羊与灰太狼》剧情具有危险性,易被儿童模仿,应承担相应责任;责任划分和承担,第二被告未作警示标志、三名儿童的父母监护不力,相互依存,相互作用导致悲剧发生,请法院依据责任大小判令各方承担民事责任。第一被告在前期治疗时已经支付原告10.4万元应扣除。

  第二被告辩称:广东原创动力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是合法制作方,其制作的《喜羊羊与灰太狼》内容健康活泼,获得省级大奖,具有国家广电总局和广东省政府批准的国产动画片发行资质。在本案中,第二被告制作动漫不构成侵权,模仿动漫剧情与两原告受到伤害没有因果关系,第二被告不是适格被告,不应承担法律责任。

  在庭审调查阶段,原告出示了动画片《喜羊羊与灰太狼》中多处放火烤羊、平底锅砸人、把对方推到悬崖下等危险镜头,出示了涉案儿童的陈述、证人证言,证明原告受伤系模仿绑架烤羊游戏所致。被告广东原创动力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当庭出示了动漫制作资质、获奖证书等相关证据,证明其不需承担法律责任。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3年6月19日 08:5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