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咨询直通车”开进乡村中学

未成年人阅读模式

  【连网】 近日,连云港市未成年人成长指导中心的“心理健康咨询直通车”开进了东海县的两所中学校园,为临近中考的考生们“减压”、“助考”。

  中考在即,许多初三的学生感觉学习任务繁重,压力较大,不少学生陷入紧张、焦虑、烦恼的消极情绪中。连云港市未成年人成长指导中心的“心理健康咨询直通车”开进校园,为两所学校600名临近中考的初三学生开展了心理辅导活动,活动形式有考试减压讲座、心理活动课等。心理咨询师们传授了面对考试压力的简单方法和小诀窍,并通过有趣的游戏和同学们的体验分享,帮助考生们释放压力、树立信心,以积极健康的心态迎接考试。

  “心理健康咨询直通车”得到了学校和老师的热烈欢迎,更是得到了学生们的喜爱和信赖。心理咨询师们的讲座上,学生们欢声笑语不断、气氛活跃,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学生们纷纷表示没想到考前还有机会体验到这样放松的心情,现在更有信心从容面对考试了。

  据了解,连云港市未成年人成长指导中心的“心理健康咨询直通车”自开通以来,一直将服务目标定位在乡村、社区和学校的未成年人群体,发挥“直通车”的便利,将心理健康咨询服务送到未成年人身边。  (编辑:王夫成)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0年6月10日 10:5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