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未成年人社会实践基地正式开营

未成年人阅读模式

活动现场

  7月10日,江苏省连云港未成年人社会实践基地开营仪式在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宿城隆重举行。市领导张光东、于丽华、杨莉、赵波,以及省文明办未成年人工作处处长拾峰、副处长屠法等领导出席开营仪式。杨莉副市长代表市委、市政府、市文明委作讲话,市委常委、秘书长、宣传部长张光东向营员代表授基地营旗,张光东、于丽华、杨莉、赵波、拾峰五位领导共同按动开营球,全市各中小学校近600名学生参加开营仪式。

活动现场

  近年来,连云港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非常注重未成年人校外活动阵地的建设和完善,将江苏省连云港未成年人社会实践基地纳入全市经济社会事业发展项目考核,作为民心工程、惠民工程、德政工程来抓。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杨新力多次来连调研考察,明确要求基地的建设发展要注重加强未成年人社会实践基地的体验性,在活动内容和课程设置上更加注重地方特色,要用先进的理念引导基地建设、管理、运作,不断拓展基地工作范畴,提高辐射力,增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合力。

  “江苏省连云港未成年人社会实践基地”是在“连云港中小学生素质教育基地”基础上,依托连云港市云台山国家森林公园、海滨文化资源和田湾核电高科技展览馆等资源改扩建而成。“连云港中小学生素质教育基地”从2000年建成至今,已成功接待市、区及省内、外中小学生403期,近10万人次。2009年4月,经省文明办同意正式更名为“江苏省连云港未成年人社会实践基地”,规划建设用地面积约1000亩,分三期建成,工程总建筑面积约 50000平方米。经过一年多的努力,基地一期建设工程已顺利完工,目前,3200多平方米的学生宿舍楼、拓展训练营和基地土地征用工作已全部完成,主题教育馆、龙湾大酒店的改造基本结束。基地将按照探究体验的趣味乐园、自立自强的生活乐园、强身健体的军事乐园的功能定位,依托不同的资源,设置海文化、山文化、盐文化、国防教育等十个功能区域,相应研发十大综合课程,同时针对不同年龄段的学生,设置小学高年级、初中二年级、高中二年级等实践活动课程菜单。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0年7月11日 17:3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