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榆尚进:诚信兴业 奉献社会

道德建设阅读模式

  【连网】 尚进同志,男,1963年4月出生,汉族,中共党员,大专学历,高级工程师,江苏省赣榆县第八届政协委员,先后担任赣榆县一建公司和江苏三兴建工集团有限公司项目经理、分公司经理。2006年担任连云港市艾塘湖资产投资经营有限公司总经理。

  一、爱岗敬业,敢于创新

  尚进同志自担任连云港市艾塘湖资产投资经营有限公司经理以来,上不负组织的信任,下不负百姓的重托,牢记发展是第一要务,表现了非凡的工作能力和开拓创新精神,提出发展思路,制定实施方案,落实责任,克难攻坚,使企业快速发展。短短的两年时间内,使企业资产总额已达7000多万元,并招商引资2000万元,先后成立苗圃花木公司、劳务公司、建设开发公司和餐饮集团,使公司真正变成带动地方经济发展的龙头企业。

  2007年,县委、县政府提出发展现代农业、加快农业科技进步,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政策,镇党委、政府决定在罗阳镇建设“万亩耐盐碱花木苗圃示范基地”。此项工程由连云港市艾塘湖资产投资经营有限公司负责实施。尚进同志接到此任务后,先后邀请市、县农林局有关领导、亚洲林业研究所和南林大的专家教授到罗阳镇实地论证罗阳镇发展花卉苗圃的可行性。专家教授一致认为,罗阳镇的自然条件不但适宜繁育北方花卉苗圃,而且还具有南方花卉苗圃驯化北上的有利条件,有助于解决南方花卉苗圃在北方和沿海盐碱地种植成活率低的难题,从而在理论上在罗阳镇建设花木苗圃基地成为可行。接着尚进同志四处奔波,聘请技术人员,联系适合本地栽植的各种树种,筹集资金1000多万元和各村农户联合开发种植。在短短的一年时间(2007年)就栽植花木苗圃3000多亩,品种达30多种。2008年又将栽植面积扩大至6000亩。为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做大产业规模、带领农民致富闯出一条新路。尚进同志没有满足现状,而是更加具有跨越发展和争先进位的进取精神,准备到2010年将苗圃栽植面积扩大至1万亩,保证苗圃基地达到应有的示范规模和经营规模,做成带动区域发展的生态优势产业,推动地方农业产业结构由增量型向质量型发展,由传统型农业向现代化农业转变。

  二、立足本职,热爱公益

  尚进同志不仅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尽职尽责,而且热心社会公益事业,具有强烈的无私奉献精神。按照罗阳镇的整体规划布局要求,他积极向镇领导提出持续建设规划、绿化、亮化等方面的合理化建议。

  2007年镇党委、政府决定筹备建设“为民服务中心”工程,并决定尚进同志担任“为民服务中心”工程建设指挥部技术总负责。工程从规划、设计到施工,尚进同志始终参与管理,以高度的事业心、责任感,一心扑在工程建设上,以丰富的建设知识和经验、严格有效的技术管理,精心组织,周密策划,全面落实质量责任制,结合质量管理规范,从原材料的选择、加工和现场施工方面严格监督把关,对质量精益求精,不让人为工程质量问题产生。2008年春,尚进组织技术人员对工程进行全面检查的过程中,发现有一个工程的一道大梁有轻度裂缝,他立刻组织设计、质量等方面的专家进行检测认定,制定整改加固措施,要求施工队伍严格按照制定的整改方案整改。施工队领导找到尚进,送钱、送烟、送酒,要求他放松质量追究,进行简单处理,被尚进同志严辞拒绝。他说质量是百年大计,关系到千万人的人身安全,决不可能马虎半点。他在质量把关上严格要求,但是对施工队遇到的困难,他积极协调,帮助尽快解决。目前,“为民服务中心”工程已基本完成,将以崭新的面貌矗立在罗阳新区。

  尚进同志处处以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则,淡泊名利,做一个堂堂正正的人。2008年春,在镇政府资金短缺的情况下,拿出自己的全部积蓄和自筹资金,配合镇政府修建村级水泥道路,改造农村居住环境设施;投资200万元对罗阳镇区环境进行绿化、亮化;投资300多万元建设了占地200余亩的罗阳镇农民公园,此项工程在苏北地区农村堪称一流的农民休闲文化娱乐场所,使罗阳镇成为名符其实的苏东生态水乡,港城中心花园。

  三、扶贫济困,乐于助人

  尚进同志有文化知识,有专业技术水平,具有较强的工作和社会活动能力,曾在外地创业近20年,先后担任过赣榆县一建公司和江苏三兴建工集团项目经理、分公司经理职务,并且具备一级建造师资格,很多建筑施工企业高薪聘请,但他放弃高薪和优厚的条件,关心社会,不忘家乡,返乡创业,积极投身家乡的新农村建设。尚进同志明理诚信、公道正派、团结友善、勤俭自强、乐于助人,在群众当中有良好的口碑,他挣钱不忘家乡父老乡亲,十几年来,他一直资助罗阳镇多户贫困家庭,从未间断,每年都要拿出一万多元钱送给贫困家庭过年,先后已捐资助学帮困10余万元。如罗阳镇有一户,家中丧失主要劳动力,上有老下有小,生活陷入困境,尚进同志从1995年至今一直默默的资助,帮助他们家渡过难关。今年,尚进同志看到夏天天气这么热,养老院的老人怎么受得了,于是他自掏腰包,添置了30多台电风扇送到养老院,并为其安上了纱门纱窗,使养老院的老人免受蚊虫叮蛟,安度夏天。他把吴仁宝曾经说过的“家有黄金数吨,一天也只能三顿;豪华房子独占鳌头,一人也只占一个床位”,的话印刻在心中,始终坚持自律为本,将抽象的良知具体化为一条做人做事的底线,工作上高标准,生活上低要求,保持一股旺盛的斗志和良好的精神状态,全心全意的为推进连云港市的新农村建设和创建文明城市尽心尽力。

  汶川、玉树大地震发生后,尚进同志都积极带头捐款,号召公司上下职工,献出爱心,伸出援助之手,尽自己的微薄力量,帮助灾区重建。在他的带动下,公司职工捐款近万元,党员干部捐款近万元。他本人又带头捐了特殊党费。目前尚进同志正以旺盛的精力、昂扬的斗志投身到罗阳镇的新农村建设当中,已和有关科研单位签订鲜切花生产和销售合作协议,并准备打入国内外市场,使企业做大做强,为罗阳镇的经济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尚进同志去年被连云港市政府授予劳动模范的光荣称号。  (编辑:王夫成)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0年7月16日 17:0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