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路公交车上演绎人间真情

道德建设阅读模式

  【连网】(记者 吉安贤 通讯员 卞兴军)昨天下午2时40分左右,一位乘客在10路公交车上突然发病,情况紧急,司机立即驱车赶往附近医院,因为抢救及时,患者终于得救。为此患者张先生(化名)的家属致电本报,对那位热心的公交车司机表示感谢。

  当日下午2时40分许,10路公交车从新浦华联驶往花果山,当车行驶到市自来水公司附近时,车上一位40岁左右的男子出现异常,“这人当时浑身抽搐,头晃得厉害。”乘客肖先生当时就站在这位发病男子的身边,看到男子突然发病,他大喊司机停车。

  “有人和他一起上的车吗?”公交车司机停车后询问车上乘客,心想发病乘客如果有家人在身边会好一些,但喊了一阵子,也没有人应答。“如果乘客有心脏方面的疾病就麻烦了,要赶紧施救……”公交车司机一面要求车上乘客给予配合,一面将车驶往市第二人民医院。在行驶途中,司机又把电话拨到公司调度中心,声称自己车上有病人,需要延迟一下班次,希望公司谅解。

  “我们大家都来帮助一下这位患者吧……”在车驶往医院的时候,车上一位中年女乘客声称自己是医生,从她对患者的观察来看,患者可能是心脏方面有疾病,于是,她号召最后一排的乘客起身,将患者平躺抬到后排座位上,并对其进行施救。此时,公交车上有好多乘客都在默默祈祷,“希望病人没事”。

  突发疾病的乘客张先生是新浦人,后经医院检查,当时在车上是因为突发心脏病晕倒,“幸亏抢救及时,否则有生命危险。”张先生在接受抢救的同时,其家人也闻讯赶到医院。

  当天下午,经过3个多小时的抢救,张先生转危为安。闻此消息的10路公交车司机终于松了一口气。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1年8月27日 08:4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