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者无钱治病 医生踊跃捐款

道德建设阅读模式

  【连网】 (记者 王瑞 通讯员 赵德伟) 一名患者因为家庭贫困,住院期间的治疗费等费用已经无法承担,医院领导得知后,立即发动全院医护人员为患者捐款,并决定减免其治疗等费用。日前,灌南县新安镇卫生院出现了感人一幕。

  患者袁从近,今年49岁,系灌南县新安镇刘元村人。因患糖尿病导致双目失明已经2个多月。先后在县城多家医院治疗过,未见好转。一个星期前,家人用三轮车将其送到新安镇卫生院住院作进一步治疗。为了治病,夫妻俩几年的打工钱都花光了,只好向亲友东挪西借,已花去医疗费等各种费用3万多元,家中已是一贫如洗。了解这一情况后,该院领导决定发动全院医护人员向其伸出援助之手。日前,该院组织开展了献爱心活动,在捐款箱前,医院领导带头捐款,医护人员也你50,他100,纷纷慷慨解囊。43名医护人员共捐款2850余元。捐款活动结束后,这笔爱心捐款即被送到患者手中。在病床前,患者紧紧拉着医院领导的手,激动得连声称谢。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1年8月30日 08:4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