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善祥:手捧十三万巨款等失主

道德建设阅读模式

  【连网】 傅善祥,男,东海县石梁河镇后代邑三组,1952年8月出生。傅善祥在周边村民心中的实在和诚实是出了名的。他诚实守信、一诺千金,用信用取信于人,面对巨额现金毫不动心,一分不少地交还给失主,受到村民的广泛好评。

  “真是太感谢你了!要不是你好心把捡到的13万元贷款还给我,我的玩具厂就要关门了……”,东海县石梁河镇代邑村五组类艳梅激动地对该村三组傅善祥说。

  09年7月份的一天,东海县石梁河镇后代邑村五组类艳梅在南晨乡信用社贷了13万元的贷款,和朋友一起打的回家,准备去进货。当车子开到后代邑村三组后面的水泥路时,类艳梅下车去找一个朋友吃饭,就在下车时候把装在一个红色的塑料袋里面的13万元现金碰掉到车外了,当时车上的人谁都没有注意到。接着车子就跟着类艳梅慢慢地往前走。当类艳梅把朋友叫出来上车以后发现13万元的巨款不见了,脑袋当时就懵了,这可是贷款啊,要是丢了全家不吃不喝也要多年才还清啊。于是边打电话让亲戚、朋友来帮忙找钱,一边顺着路寻找,因为听村民说刚刚过去一辆拉饲料的卡车……

  就在这时候,类艳梅突然发现前面有一个人约60岁的老汉站在路边,好像在焦急地等什么,手里还提着你个沉甸甸的红色塑料袋,老汉上前问类艳梅:“你们是在找什么呢?”类艳梅着急地说:“钱!我的13万贷款不见了,刚刚丢的!大爷,你看见了吗?”“你们看是不是这个? 我都在这里等一会儿了,怕掉钱的人着急。”类艳梅一把握住老汉的手说:“太谢谢你了,大爷!我们全家都感谢你!”类艳梅当时就抽出一叠钱要感谢老汉,老汉婉言谢绝了。

  经打听,原来老汉名叫傅善祥,是东海县石梁河后代邑村三组人。他的妻子得了脑血栓、常年卧床不起,两个孩子一个在上海工作,一个在温泉镇工作。傅善祥平时在村里就经常帮助邻居做好事。事发当天下午傅善祥还打电话给在温泉镇工作的小儿子傅江成,把中午拾钱的事情告诉了他,他的儿媳妇卢秀容高兴地对他说:“爸爸,您做的对,我们为您骄傲。”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1年8月31日 1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