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老太照顾耄耋孤老

道德建设阅读模式

□  陶莎 崔玉婷 程学梅

  【连网】 在连云区连云街道荷花社区龙眼岭巷,独居着一位89岁的老太太,她叫苏桂荣。走进老人居住的小屋,笔者看到这间8平方米的房子内放置着两张床、一张桌子和两只硕大的木箱。看到笔者进屋,正在给老太太梳头发的李建英放下手中的梳子,热情地招呼坐下。

  得知笔者是来了解她三年来风雨无阻照顾苏老太太的情况时,李建英连连摆手,一个劲地说自己也没做什么。这时,年纪虽大神志却很清醒的苏老太太打开了话闸子:“建英是真的对我好。天天过来照顾我,给我梳头、按摩,还帮我洗衣服、洗床单,对我就像亲姐姐一样,没有她的陪伴,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据介绍,李建英也住在荷花社区,由于丈夫早逝,没有什么技能的她一直到处给别人打工,含辛茹苦把三个孩子拉扯大。虽然自己的日子过得紧巴巴的,但她天生就有一副热心肠,见到别人有难处总会主动帮忙。说起与苏老太太的缘分,李建英老人眼里满是怜惜:“这一说,还是三年前的事。有一次,我身体不舒服,到社区门诊打针,正巧遇到苏老太太。见她面色苍白,说话有气无力。询问后才得知,由于她连日打针吃药,虚弱得连给自己做饭的力气都没有。”苏老太太的处境让李建英内心久久无法平静,李建英就悄悄下了决定:“一定要帮助苏老太太干点事儿。

  李建英今年也已经70多岁了,身体却很硬朗,爬坡、上坎、做家务,样样在行。为了能更好地照顾苏老太太起居,李建英干脆每天晚上都从家里赶到苏老太太这里,陪她一起住,这一住就住了三年。“她对我比对亲人还亲”,苏老太太说:“我无亲无故,却能遇到对我这么好的人,真是我的福气。”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1年10月19日 08:4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