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村银——无悔的选择 无私的奉献

道德建设阅读模式

  【连网】 他是孩子们眼中的明灯,是孩子们最亲的人;他年过花甲,满头银发,浑身伤痛,却依然坚守岗位。他就是37载春风化雨,桃李满园的施村银老师。

  施老师爱生如子是出了名的,很多家长希望把孩子送到他班上。他们说:“孩子交到施老师手里,俺最放心。”几十年来,施老师平等对待每一位孩子,视他们为自己的孩子,他帮助过的孩子数不胜数。

  37年风雨兼程,一路走来,施村银老师无愧于曾经立下的铮铮誓言:“永做不用扬鞭自奋蹄人民大众的牛”。他在上班路上背不相识的缠足老奶奶过河,他带领学生登山救寻短见的王姑娘,他第一个拎着水桶冲到火灾现场……多年来,谁家有困难了,他竭尽所能给予帮助。2003年秋,同事朱老师家属患病,积蓄花光,女儿考上大学无钱交学费,他听说后,在经济并不宽裕的情况下,毫不犹豫地拿出家中仅有的1500元钱给予资助,使朱老师的孩子圆了上学梦。在施村银老师的言传身教下,他的学生做出的好人好事层出不穷:捡到600元现金交还失主的施兆龙;捡到新手机交给老师的欧琦;奋不顾身救溺水者的施廷建;先进生主动要求帮助后进生的任同茜……每当看到这些茁壮成长的孩子们,他就感到无比欣慰。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1年12月23日 19:1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