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程——实干创业 带富争先

道德建设阅读模式

  【连网】 1997年以来,本人依托当地农副产品丰富的优势,积极发展个体私营经济,先后投资了近100万元兴建了十个中型的面粉加工厂,年产值达到1000多万元,利税30多万元,产品远销到盐城、淮阴、南京等地,成为远近闻名的创业能人,在本人的带动下,白蚬乡先后兴建了6座中小型面粉加工厂,有100多个粮食购销经纪人,有力地促进了当地经济发展。我也连续多年被县乡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创业标兵、致富能人等多项荣誉称号。

  我原是白蚬乡电影队的放映员,1997年4月,因物质文化的不断提高,白蚬电影队工作不能正常开展,濒临解散,于是我抱上自己的行李,离开工作了十四年的单位,回到了家,面对妻子、儿女,我感到很茫然。偶然的一天,我路过加工厂门前,突然萌发了干粮食加工的念头,路就在自己脚下,别人能行,自己也能行,腰缠万贯只是梦想,养家糊口应该不成问题吧,顿时信心百倍。

  说干就干,创业初期,摆在本人面前的是资金、技术、厂房等诸多难题,于是我开始向银行贷款,找亲戚求朋友借,在路边租用了三间小房子,经过本人的不懈努力, 1997年6月我的面粉加工厂在一阵鞭炮声中正式开业,投产初期,由于当时我的面粉加工设备比其本人加工厂的加粮机先进,生意很好,甚至出现了产品供不应求,但是由于群众的物质生活条件不断提高,对生活的要求也越来越高,我加工厂生产的面粉已不能满足群众的要求,面粉厂的业务也随之下降,甚至连房租、电费都难以维持,这时我也感到很茫然,有人劝本人抓紧卖掉设备,归还银行贷款和亲戚的借款,另谋职业,可是我却在想,人家的面粉厂的生意为什么能够红火,而我的面粉厂却不能,一个偶然的机会,我发现附近的农民经常看将收获小麦送到县城或杨集镇等地去兑换面粉,这样的一些情况,给了我很大启发,于是我跑到杨集、县城去参观几家大的面粉厂,通过参观学习,我发现自已的企业太小,和本人们比跟本没有市场竞争力,要想使自已的产品在市场上占有一定的份额,必须扩大企业的生产规模,以优良的质量来赢得用的亲睐,然而以我现有的实力,根本办不到,在本人面前的困难依然是资金、技术和厂房等问题,可我觉得自己还应该试一试,因为本人家方圆5公里没有面粉加工厂,我还是决定兴建一个小型面粉厂,于是我找到当时在信用社干会计的亲戚,从亲朋好友那里借,1998年8月我的小型面粉厂终于投入了生产,由于我狠抓质量管理,在提高质量上下功夫,生产的面粉很快得到广大用户的认可,销售出现供不应求的大好局面,经济效益显著提高,我不仅还掉了借款,每年还上缴国家税收近万元。随着市场竞争愈来愈激烈的情况下,我苗准市场行情,在2001年果断上马了小型挂面生产线,用自产的面粉生产挂面,由于比其本人厂家成本要低,产品销售出现强劲势头。可我没有满足现状,下一步本人将利用面粉厂和挂面厂的优势,上马养殖业,预计每年出栏肥猪300头左右,直接经济效益每年达到4万余元。

  2002年随着国家对五大类食品实行市场准入制度,对产品的质量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要想市场准入,提高产品的竞争力,必须要有先进的设备和完善的生产工艺,我经过深思熟虑,在2002年底投资近百万元建成购买先进的面粉加工设备,成立了连云港市金禾麦面粉厂,并获得国家食品生产许可证和江苏省无公害农产品证书,这为增强产品的市场竞争力提供了强有力的品牌。

  富了的我并没有忘记在本人起步时曾无私地给本人提供帮助的乡亲们,本人经常说:“我一人富,不算富,要把乡亲们都能致富起来”,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村“双带双强”型的党总支书记,本人时刻牢记入党誓词和自已所肩负的重任,把带领大家闯市场,致富群众定为自己的奋斗目标。2005年,乡党委聘请本人为德兴村党总支书记、明确本人的职责主要是带领群众致富和发展村级经济时,我二话没说,主动承担起这个重任,平时本人除了在厂里工作,本人都把主要精力放在怎么样能带领群众致富上,乡亲们想发展经济,本人主动上门提供援助,乡亲们缺少资金,怕担风险,本人就主动提供担保解除本人们的后顾之忧,本人还以面粉厂为依托,积极为吸引困难群众到厂务工,在本人的厂里先后吸纳多名农村富余劳力和下岗工人就业,使本人们下岗不失业,重新发挥自己的才志。本人还鼓励农户发展购食购销,一时间粮食运输,面粉加工成为该村乃至全乡增加农民收入的致富途径。在本人的帮助下,不仅其本人村干部都走上脱贫致富的道路,本村先后有50多户农户走上了富裕路。平时,我在村公共事业和社会公益活动中,倾注更大的热情,每逢农忙,本人都主动地出动机工无偿地为本村的困难户,家中无劳力的农户抢收抢种,在扶贫济困、捐资助学及村公共设施建设等活动中,本人都主动解囊。如今德兴村乃至全乡知道我的人都称赞本人是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1年12月27日 18:3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