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党在我心中’网上征文比赛”的通知

未成年人阅读模式

  连云港市文明办

  连云港市妇女联合会

  连云港市教育局

  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江苏有限公司连云港分公司

  连妇[2011]    号

  关于在全市中小学开展“‘党在我心中’网上征文比赛”活动的通知

  各县区文明办、妇联、教育局、移动公司,市网上家长学校各县区分校,市教育局直属中小学:

  为了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在母亲节期间我们将紧紧围绕“党在我心中”这一活动主题开展征文活动,使广大中小学生更好地了解90年来中国共产党所走过的光辉历程,使中小学生了解“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深刻道理,进一步加强中小学生爱党、爱国和思想道德教育,提高中小学生综合素质,创建和谐社会,促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现将活动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主办单位:

  本活动由市文明办、市妇联、市教育局、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江苏有限公司连云港分公司联合主办,市网上家长学校承办。

  二、活动时间:

       5月1日至5月31日

  三、参加对象:

  全市中小学生。

  四、比赛办法及要求:

  (一)母亲节期间在全市中小学生中组织开展“党在我心中”主题教育活动,回顾党的光辉历程,歌颂党的丰功伟绩,感知党的恩情,懂得“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深刻道理。

  (二)每位中小学生在母亲节期间请妈妈(爸爸)、长辈、教师讲述自己的亲身经历,或者回顾成长中难忘的经历,并结合自己的感受撰写成文,通过电子邮箱(lygjzwx@163.com)发送至连云港市网上家长学校,参加“党在我心中”征文比赛。征文格式要求:标题为3号黑体,正文为小4号宋体,征文首页左上角请注明“党在我心中征文”字样,签署姓名、学校或社区、班级、指导老师(指导老师可以是家长),姓名、学校、班级签署在文章标题上面,与文章标题间隔两行;

  (三)征文应围绕“党在我心中”这一主题,联系实际,主题鲜明,条理清楚,语言通顺,抒发真情实感,体裁不限,题目自拟,字数规定小学生600-800字,中学生1000-1200字。要求作者不得抄袭或他人代写。

  (四)本次“党在我心中”主题教育征文活动,全市拟分中学组、小学组,征文评委会将根据参赛征文的数量,分别评出小组一、二、三等奖,优秀组织奖和优秀指导老师奖,并给予奖励;

  (五)各地区、各学校接此通知后,要认真组织好本地区的征文评比,切实组织好“党在我心中”主题教育活动,逐步将“党在我心中”主题教育引导到让少年儿童在“感恩——党——大爱无疆”中励志成才,在学习实践过程中树立爱党、服务祖国、回报社会的远大志向。要做好征文选拔推荐工作,并于5月31日前将推荐征文发送市网上家长学校。(新浦区苍梧路56号 市图书馆二楼  邮编:222006电子信箱:lygjzwx@163.com 联系电话:13675200734 联系人:戴老师)

  连云港市文明办              连云港市妇女联合会

  连云港市教育局  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江苏有限公司连云港分公司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1年4月17日 17: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