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名空巢老人有了专职理发师

道德建设阅读模式

  【连网】(记者 杨济泽  通讯员 王祥凤)理发难,是不少老年人,尤其是体弱、病残老年人的一大心病,然而新浦区镇海社区的48名体弱、高龄和病残老人,却没有这样的烦恼。1月11日上午,一群志愿者走进了这些老人家中,为他们提供了上门理发服务,并与老人结成长期帮扶对子,从此成了老人们的专职理发师。

  据了解,镇海社区的空巢老人共有189人,其中行动不便、需要社区志愿者帮扶的有48人。入冬以来的持续低温,让社区行动不便的老人理发难问题变得更加突出。尤其是近期临近春节,理发店顾客爆满,等候理发至少要一两个小时。而老人由于体质较弱,容易疲劳,不能等待太长时间,一些行动不便的老人更是不敢去理发店,有些人甚至自己用剪刀剪头发,剪得非常难看。如何解决老年人理发难题、让老人坐在家中享受免费理发服务,成了社区工作人员的一件心事。经多方发动联系,1月11日,镇海社区居委会、移动公司新海党支部、大红鹰美容美发学校在镇海社区启动了“关爱老人、从头做起”行动,旨在解决老年人生活中的难题,让老年人切实感到社会的关爱和温暖。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2年1月16日 09:3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