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粗心丢钱包好村民拾金不昧

道德建设阅读模式

  【连网】(记者 贺从验)昨日上午11时许,在灌云县四队镇付岔村的油坊里,60多岁的老人高超紧紧握住油坊老板王如忠的手,“真的太感谢了,幸亏钱包被你捡到,否则我肯定找不回来了!”

  原来,当天上午,四队镇付岔村村民高超专程到王如忠家油坊去还钱,在办理完有关手续后,由于粗心大意,钱包没装好,不慎遗失在油坊内。

  当天上午11时左右,高超到四队街超市买东西,结账时一摸口袋,这才发现钱包不见了,里面有3100余元现金呢!当时,他显得既尴尬又着急:尴尬的是买了那么多东西,柜台营业员把账单都打了出来,所买东西也给装好了,但没有钱结账;着急的是不知道钱包丢到哪里去了?

  后来,高超无奈地放弃所购物品,抱着一线希望回到油坊,打听是否将钱包丢在那里。令他激动的是,钱包正是丢在油坊里,且被王如忠捡到了。高超说出了自己钱包的颜色和丢失钱的数目,王如忠经过核对与捡到的钱包相符合。

  确认高超就是失主之后,当即如数地把钱包内的3100元交给了高超,于是出现了本文开头那感人的一幕。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2年1月18日 08:36: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