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人助学一做就是9年

道德建设阅读模式

记者 陈兵  通讯员 魏春香 阮长春   

  【连网】 9年了,他们一直在关心家庭困难孩子的上学问题,并坚持从自己的工资中捐出几百元,为6名特困孩子解决一定的学费。钱虽然不多,但由市消防中队新浦大队领导班子发起的助学活动,9年了还在继续,尽管人员换了一批又一批,他们对困难孩子的帮助却没有断。 

  助学活动一做就是9年

  “新学期一定要好好学习,将来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昨天,来自新浦区浦西街道的孤儿小睿从消防叔叔手中接过了助学金和书包等学习用品,今年14岁的小姑娘满怀感激之情。当日,市消防支队新浦大队与新浦浦西街道办事处联合举行帮扶助学结对仪式,现场对6位家庭困难的学生进行帮扶助学。

  提起新浦消防大队开展的助学结对活动,已经有9年了。“社区有一些孤儿,家庭非常困难,上学的费用有时也付不起。考虑到这个实际情况,我们消防大队领导班子一商量,决定每人从工资中捐一点钱,帮助这些上学困难的孩子。”新浦消防大队负责人说。

  经过社区的协调,新浦消防大队选择了6个非常困难的孩子,有的是孤儿,有的父母下岗失业,家庭经济都比较困难。每年春节前,新浦消防大队会给每人一定数额的助学款,以及书包、文具等学习用品。这样的助学活动,一做就是9年。

  有的孩子因助学都上高中了

  在昨天的仪式现场,记者没有发现那个熟悉的身影,小勤,她今年上高二了,是一名孤儿,从小就和爷爷奶奶一起生活,老人由于经济能力较差,小勤上小学时,面临学费难筹的问题。新浦消防大队负责人知道小勤的情况后,第一个将她纳入助学范围。“小勤今年上高二了,她告诉我们不来参加助学活动了,因为她在消防叔叔的帮助下,马上要完成高中学业了,想把这个助学机会给其他更需要帮助的人。”新中社区负责人告诉记者。

  • 本文由 发表于 2012年1月18日 08:49:37